facebook pixel code

茜馬迷~

HK第二天上半場~上環、西環、中環

2019年02月28日

住尖東,一大早坐地鐵到上環,也不過才三站。出了站用導航到〝生記粥品〞來吃粥。廣東粥的粥底就是生米一直煮一直煮,煮到看不到米為止,然後依客人點的料加到粥底後就可以上桌了。今天就來吃道地的廣東粥吧。

茜點了皮蛋瘦肉粥,瘦肉不是台灣用的豬肉,而是雞絲…,茜爸點了雙拚的牛肉魚球粥,牛肉滑順,魚球實在,還吃的到打碎的魚刺在魚球裡,不知是說它用料實在,還是處理欠佳?最後再加點一盤油條泡粥…

HK第二天~上環、西環、中環_img_1

HK第二天~上環、西環、中環_img_2

 

HK第二天上半場~上環、西環、中環_img_1

HK第二天上半場~上環、西環、中環_img_2

HK第二天~上環、西環、中環_img_3

吃完早餐,從上環坐叮叮車到西環,去打卡熱點〝西環泳棚〞拍照學人家當網紅。

坐叮叮車,超便宜,不論坐多遠多久,大人一律2.7塊錢:

HK第二天上半場~上環、西環、中環_img_3

HK第二天上半場~上環、西環、中環_img_4

一路坐到終點站堅尼地城,下車後步行十來分(其實可以坐公車,但去程我們沒把握,所以上坡走了十來分,茜爸跟茜茜是還好,但茜媽直呼受不鳥…。最後來到拍網紅美照的地點〝西環泳棚〞:

HK第二天上半場~上環、西環、中環_img_5

HK第二天上半場~上環、西環、中環_img_6

拍完了美照,就地搭公車直達中環,香港島最熱鬧、最商業化的地方,先找了全港唯一,應該是全球唯一的〝星巴克冰室〞休息、喝飲料。所謂〝星巴克冰室〞,就是將香港特有的冰室氛圍給融入星巴克,星巴克不只賣咖啡,還賣菠蘿油和蛋撻,也以特有的冰室裝璜呈現,頗有意思。

HK第二天上半場~上環、西環、中環_img_7HK第二天上半場~上環、西環、中環_img_8HK第二天上半場~上環、西環、中環_img_9HK第二天上半場~上環、西環、中環_img_10HK第二天上半場~上環、西環、中環_img_11HK第二天上半場~上環、西環、中環_img_12

混了混,吃了吃,喝了喝,出了冰室星巴克後,一路往半山手扶梯前進,路過米其林一星推薦的一樂燒鵝,進去吃了要價不斐的一盤鵝胸。

茜媽嫌的要死,茜茜卻愛的要死的淨鵝胸,這樣港幣135…等於台幣540,哈哈,嚐鮮嘛。

HK第二天上半場~上環、西環、中環_img_13

HK第二天上半場~上環、西環、中環_img_14

HK第二天上半場~上環、西環、中環_img_15

出了一樂燒鵝,數步之遙的蘭芳園,是我們今天必來的店,主要是要來買鹹檸檬回台灣,以便不時可以享用香港知名凍飲〝鹹檸七〞,當然也在蘭芳園開吃了,點了撈丁、豬排包、鹹檸七和招牌絲襪奶茶:

HK第二天上半場~上環、西環、中環_img_16

HK第二天上半場~上環、西環、中環_img_17HK第二天上半場~上環、西環、中環_img_18HK第二天上半場~上環、西環、中環_img_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