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寶貝的媽

一頭霧水...保險公司

2006年08月17日
[right1]
寶貝們出生一個月後,寶貝的爸便幫寶貝們向保險公司提出申請,因寶貝們早產且體重較輕,所以保險公司取得我們的同意,行文向醫院申請出生診斷證明。

但幾週後,保險公司致電予寶貝的爸,聲稱維維的診斷證明書上記載著攸關心臟方面的四個專有名詞,以委婉口語暫接受維維的保險申請;剎那間,我們愣住了...因為這是在醫院裡從未聽過醫生提及的問題,我們完全不知情。知道此問題,我們顧慮的不是保險與否的問題,而是維維的健康狀況。

此問題請教家中有早產兒之同事們,方知先天在心臟瓣膜發育上較未完全,隨著日後成長便可自行發育健全;若是小朋友真的有身體上任何問題,醫院均會建議做持續性的觀察與追蹤,反之當認為是正常發展的反應時,醫院僅會作單純性的診斷記錄。

一位同事的兒子,雖足月生,但醫院發現出生時活動指數偏低,住保溫箱3週後,確認一切正常且指數在允許範圍中,方辦理出院;另一位同事的女兒也是足月兒,但出生時考量其必要性而做了腦部檢查,經確認健康後方同意辦理出院;是故,醫院同意小朋友出院且勿須任何回診追蹤,應可確定身體狀況是ok的。

維維睡覺樣子真淘氣
維維睡覺樣子真淘氣

即便如此,寶貝的媽仍不放心,一早打電話至醫院詢問心中擔憂之相關問題,所幸感謝醫院的護理人員,迅速調出維維的出生診斷病歷,並請教小兒科醫生,經確認身體狀況是健康的,醫生表示勿須擔心而特別回醫院問診,待注射疫苗時會當面向我們做更詳細的解說,心中的一塊石頭終放下了....

嘆!孩子們,希望你們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長大。
維維,笑一個
維維,笑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