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LULU

台灣每年想生男 墮胎3000女嬰

2010年12月30日
台灣人文明嗎?我看未必..............



台灣每年想生男 墮胎3000女嬰
時間:2010/12/29 15:42
撰稿•編輯:曾國華   新聞引據:聯合電子報


台灣生育率年年創新低,少子化情況日趨嚴重,人口負成長可能提前到來。
  
台大今天(29日)召開少子女化論壇,政務委員、台大社會系教授薛承泰指出,從數據分析,台灣的第一胎性別仍維持均等,但第二胎與第三胎卻出現男高度多餘女的狀況,尤其是第三胎,以女嬰100來計算,男嬰甚至可能高達115,估計每年至少墮胎至少3000個女嬰,造成台灣的男女性別不平等,甚至失衡的狀態。

  薛承泰指出,生一胎還看不出性別差異,但生超過兩胎,卻很明顯出現偏好男生的現象,到第三胎偏愛男生的趨勢更明顯,他大膽估計,每年因此墮胎的女嬰至少3000個。

  針對年輕人不想生小孩的現象,薛承泰建議,目前稅制中對於家中有大學生,可列舉扣除額2萬5000元,但屬於這類的父母親約50歲左右,但家中有6歲小孩的父母,年齡約35歲左右,屬於事業剛起步,應該比照列舉扣除額,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

  薛承泰表示,50歲的父母親擁有較高的收入,減輕負擔不能增加生育率,但如果減輕年輕夫妻的經濟負擔,讓家中擁有2至6歲的小孩繳稅時可列舉扣除額,可讓觀望的年輕夫妻願意生。

  薛承泰認為,目前各縣市獎勵生育的補助不一,此舉不見得能獎勵生育,變換生育地點,例如某縣市補助高,很多鄰近縣市懷孕的女性會遷入戶籍,但卻無法有效增加生育率,因此他建議,全國補助生育應該一致化,避免類似狀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