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娜汀

變得好會講話

2009年08月25日
最近偷懶至極 一點都不想上網寫日記 天天放空 跟著阿媽拓醬吃吃喝喝

不過這次回台 讓拓醬的中文能力帶來好大的刺激
正式進入語言爆發期 !!

除了阿公阿媽之外 我想最大功臣應該是新竹的小表妹 妹醬 吧 !!!


只小阿拓九個多月的妹醬 因為有在上幼兒園 加上又是女生 語言發展好快
不只會造句 懂得單字也比阿拓多 還會舉一反三 有時有如小大人的對話 真的笑屎大家 !!!


這次趁著我們回台 姨媽媽也請了一個星期的假回高雄陪我們
阿拓也天天跟妹醬膩在一起 把妹醬所有的口頭禪全學起來了 !!!!!!!


譬如說 「一起玩好嘛 ? 好呀 」「不要嘛」(還有好多 怎腦殘了 一時想不起來)

甚至連妹醬說話口氣語調都學起來
妹醬喜歡用完成式或過去式講話 例如 「XXXX了」
結果阿拓最近也動不動就來個舉一反三 例如說 「TAKUMA 吃掉了」「掉下去了」「xx沒有了」・・・・等等 !!

原本在日本一直只限於幾個單字跟短句的阿拓
終於開始會講一些不同且長一點點的短句 甚至簡單小造句


常聽人家說 明明沒教小孩說過那句話
但某天卻從小孩嘴中碰出那句話的感動 說真的 到上星期一直沒啥深刻體驗

直到上星期五與阿媽跟翔平母子混COSTCO時
阿媽與翔平麻在討論某樣產品停在原地粉久
急著要尿尿的阿拓便照著娜汀的意思對阿媽大喊 「阿媽快一點!! 」

我發誓 我真的只教他說這句話喔!!!!

誰知阿拓馬上對著阿媽又補了一句話 「阿媽不要看了啦 !!!」

厚.......當場讓我又驚又喜 笑破我的肚皮 哈哈哈 !!!!


兩歲七個月了 拓拓終於快從原始人進步為現代人類了
能夠如正常人一樣的對話溝通的感覺 真好 ^^

所謂童言童語的樂趣 我也終於可以開始慢慢可以體會到了
好感動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