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iya

幼兒補助

2011年09月28日
為了爭取5歲幼兒補助,寫了封mail發教育局,雖然知道機會不大,但還是要發
聲,給有與我相同狀況的朋友參考囉!
---------------------------------------------------------------------------

案件主旨:
(Case Subject) 關於幼兒教育補助~
案件內容:
(Case Content) 您好~關於幼兒教育補助想提出一點建議,因為我們教育學制的關係,所以今年雖然我的小孩已經讀大班,但卻無法享受到政府的教育補助,只因為我家孩子是95.9.3出生,政府只補助到95.9.1出生的孩子,明年我打算直接讓小孩讀一年級,所以我想這項補助我是無法享受到了。
今天我想提出的是,其實我相信有很多家庭跟我有一様的狀況,孩子可能都早讀,畢竟現在是雙薪家庭,政府既然要補助,就應該以有建案學校以實際就讀的人員的資料造冊來補助,因為畢竟事實是我們正在讀大班,而且也有繳學費,至於有重覆讀大班的孩子,畢竟是少數,公家機關應該要有紀錄,以免重複領取,我想,政府既然要補助就不該把問題丟給民眾,或者乾脆只要家中有滿5歲的幼童直接補助給家庭,我想這樣對我們民眾的幫助會更有實際的效果。謝謝!!
受理機關:
(Handled by) 教育局
回覆機關:
(Response from) 教育局
回覆日期:
(Response Date) 2011/9/28
發文字號:
(Issued Number) 100.09.28 北市教幼字第10039339700號
處理情形:
(Case Status) 親愛的市民您好:
  關於您所問的問題回覆如下:
親愛的市民您好:
您致函市長信箱之信件,市長非常重視,已交由本局辦理,有關您建議5歲幼兒學費補助乙案,謹說明如下:
本市為鼓勵生育,積極營造有利婚、生、養、育之友善環境,減輕市民育兒之經濟負擔,整合中央及地方資源,提供「助妳好孕-5歲免學費補助方案」,本方案之推動係為符應國民教育向下延伸一年之政策願景,減輕年輕夫妻育兒之經濟負擔,提升生育率,以營造友善的學前教育環境。補助對象、年齡與教育部「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相同,100學年度補助年齡為94年9月2日至95年9月1日出生之幼兒,此項補助係對幼兒學齡前一年就讀學前教育機構所需費用給予補助,故採學齡制,符合資格之幼兒均可申請上下學期各一次補助。
另依強迫入學條例第16條及同條例施行細則第2條,臺端子女於101年9月1日時尚未滿6歲,於101學年度時尚非強迫入學之適齡國民,如屆時 貴子弟仍選擇就讀幼稚園時,當可適用當(101)學年度之5歲免學費補助。
倘有其他相關問題,請逕洽本局幼教科承辦人員孫小姐,電話27208889轉6388。
並祝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 丁亞雯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