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珽寶貝&晴心肝的MA

胎兒頸部透明帶篩檢??

2008年06月01日
胎兒頸部透明帶篩檢唐氏症 準確率高達95% 分類:藏經閣-剪報2006/08/16 12:39胎兒頸部透明帶篩檢唐氏症 準確率高達95% 【記者陳詠哲�桃園報導】 中華民國周產期醫學會及英國胎兒醫學基金會(FMF),昨天在平鎮壢新醫院舉辦「胎兒頸部透明帶」國際認證課程「實務操作」。專家指出,利用胎兒頸部透明帶篩檢唐氏症準確率可達成九成五以上,比傳統的母血篩檢要高三成。 胎兒頸部透明帶(NT)理論是由英國胎兒醫學基金會與英國King's College Hospital和 London HaroldWood Hospital等醫院共同推廣,此理論結合生化檢驗,可將孕婦唐氏症篩檢提前在妊娠11~13周,從胎兒頸部透明帶是否偏厚,以及鼻梁骨發育是不是有缺損、發育不良等情況,來區別是不是高危險群,其高達85%∼90%偵測率,兼具效率及早期發現的優點。 婦產科醫學會說,過去做的唐氏症篩檢,都在妊娠第二期,即懷孕十六到廿周時進行,但篩檢準確率只有六成,且孕婦要承受的心理壓力也較大。壢新醫院婦產科醫匠蕭慶華說,使用新的篩檢方法,每年約可省下3億~5億元預期醫療支付成本,並可減少偽陽性帶給醫師及孕婦的心理壓力。 新的唐氏症篩檢方法,歐美各國從去年即開始推廣,其效果較傳統的母血篩檢高,但婦產科醫師也表示,國內現在只有少數醫院能做新一代的篩檢,而蕭慶華是台灣少數已經取得認證的醫師。英國胎兒醫學基金會專家這次應中華民國周產期醫學會的邀請來台,可免去國內醫師遠度重洋接受認證之苦,國內醫療院所及產婦對新唐氏篩檢也將因此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另外,中華民國周期醫學會及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將成立「台灣胎兒基金會」,希望藉此讓國內的產婦更了解唐氏症新篩檢法,期能透過新的篩檢方法,減少國內唐氏兒人數,降低家庭及社會的負擔。 【2006/08/16 民生報】 @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