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minnie媽咪

作文 火旁龍

2007年03月03日
每逢元宵節,台灣各地都會舉辦許多大型的傳統慶祝活動,如台南的鹽水蜂炮、台北縣的平溪天燈節,以及台東的炸寒單等已為人所熟知的慶典活動外,苗栗的「“火旁”龍」在今年已邁入第九個年頭了,是不可錯過的年節活動。
『火旁龍』就是用採用大量鞭炮、蜂砲去炸舞龍方式得到去邪(去舊)迎新年的涵義,藉以神龍祥瑞之氣消災祈福,深具傳統客家民俗文化特色。早期苗栗客家因以農為先,生活與廟會慶典息息相關,除了一般的舞龍慶典,更將舞龍神化為『迎龍』活動,期望藉神龍帶來祥瑞之氣,帶給民眾平安吉祥、五榖豐收。鞭炮炸龍,
星期六那天我們全家吃完晚餐就到經國路的河濱公園看『火旁龍』,還沒到那裡整路上都車水馬龍,好不容易到了河濱公園,整條經國路早已停滿了車,要找到車位真是一位難求,所以我們只好先去河濱公園,而爹地去停車。到了會場真是人山人海,要走到觀眾席不是那麼容易,好不容易在最後一排找到了位置。剛好在介紹蒞臨的長官,很多長官都在沉長的致詞,我心中真希望有長官能說祝福語就好了,終於活動在放煙火中展開,,煙火衝向天空爆炸的火花真漂亮。在新東大橋上空因為煙火而點燃了黑夜的天空,橋下的水舞,真是五彩繽粉,非常美麗。火旁龍時會場一共有三條龍在舞,現場不時傳出鞭炮聲,鞭炮聲早已蓋過鼓聲,整個會場煙霧迷漫,真是非常精彩,一條龍炸完了,換另一條龍進來,我早已數不清會場進進出出的一共有多少條龍了,活動在鞭炮聲中結束。
希望明年的元宵節趕快來臨,因為我喜歡元宵節的各種活動,元宵節過了就是年過了,所以我要收拾過年的心情,好好的讀書,讓今年過的更充實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