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Fiona 瑄媽咪

維爾蒙特梭利講座!

2009年10月20日
晚上去樓下唯爾聽講座, 今天主題是蒙特梭利的語言文化部份!

除了一些蒙式理念外, 還有介紹如何透過教具的操作來提升語言能力, 各各教具間如何相輔相成, "平行" 的提升孩子各方面的能力! 聽的我點頭如搗蒜!

其中我有問到關於英文的部分, (這間學校對於 "英文" 僅止於一個星期約一兩個小時的英文唱唱跳跳), 園長的回覆如下:

1. 他們實在沒有能力去作英文這塊, 畢竟語言學習的成功與否是需要環境的. 與其每天一小時蜻蜓點水式的英語教學, 不如把時間拿來落實蒙式教育, 加深教具操作的深度.

2. 蒙式教育也好, 角落教學也好, 有許多 "探討" 的部分, 對生命的探討, 對地球環保概念的探討, 週遭生活的探討. 以台灣目前的雙語教學, 是絕對沒有辦法用英文做到這麼深入的探討.

3. 對於坊間雙語學園的外師師資........ 搖頭 + 不予置評!

4. 我們身在台灣, 應該藉由地利之便, 學習國語! 即便以後有移民的打算, 還是強烈建議家長們讓在講國語的地方學國語! again, 語言是需要環境的!

其實園長說的很坦白,也很實在! 我倒是欣賞她可以堅持自己的理念, 不會一昧的去做一些 "家長希望" 或是 "大家都在做" 的事!

反正我對時下幼稚園的英語教學原本就沒什麼信心, 也買了迪士尼的教材打算藉由故事, CD, DVD, 帶給瑄瑄一些生活化的英文, 目前也都 on track! 所以唯爾目前英語課程的安排對我來說也沒問題! 小孩嘛, 就是該有個快樂的童年!

瑄瑄真的要上學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