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宅女奶奶

正職:四個兒女的媽,二個孫子的奶 兼職:褓母 願健康平安

正職:四個兒女的媽,二個孫子的奶 兼職:褓母 願健康平安

談先天發育不良

2014年04月01日
楊媽就所學習到做成筆記的寫出來,因為我沒掃描器,
不然就方便多了!
請家長知道一件事:嬰兒在母體是為胎兒,有些是在細胞分化當中出現問題,有些是還沒有發育成熟,兩者是不同!
如果是基因分化出現不良的問題,如今已經有很多醫療機構可以經由儀器檢查出來!
當然,有些卻是因為還沒有成熟,所以醫生也無法盼辨!
當胎兒出生後,一般嬰兒先天疾病都會在六個月中顯現出來,有些更快,相對,
當醫生都無法判辨時,唯一只有一點:發育不成熟!
發育不成熟不表示就是嬰兒有病了!
因為有些發育不成熟主因來自母親(糖尿病,高血壓,或其他慢性病)
就算帶去醫院做了全套的檢查,還是發育不良,醫生會建議不喝母乳!
正常的嬰兒出生都會做一些基本新生兒檢查,或是大家不太懂,其實我也不懂,
但是我會問,問的清清楚楚!
例如:嬰兒到我手上,我一定會徹底做一連串的基本檢查,何時應該眼睛對焦,何時改聽聲轉頭,何時該雙手張開,有沒有自由落體…………!
當然細項很多,如果有疑慮,我會持續做一連串測試!
當然,因為我們學的都是基本,是不是需要就醫,楊媽會提醒,決不堅持!
每個孩子都是寶,你們寶,我也寶,楊媽真是經歷太多,只是家長太緊張,這都無可厚非,我也不會等到來不及才告知大家,只是孩子要全身的內外都發育成熟,確實需要2-3歲的時間,急不得,給醫生看是正確的事,但是,楊媽建議不只是看一家醫院,
是我,起碼也要二家教學醫院以上!
楊媽真是什麼都會遇到,找了主任,剛好主任的太太車禍,由代理醫生看疹,一句話:暫時不需要開刀!
等了一個月再去,楊媽被主任罵:怎麼當媽的?
說穿了,我知道誰是主任啊?我也不知道代理醫生只是實習醫生,能怪我嗎?
為了孩子,做父母就辛苦點!
有時候小病不看,變成大病就痛苦了!
醫生的醫術重要,醫德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