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宅女奶奶

正職:四個兒女的媽,二個孫子的奶 兼職:褓母 願健康平安

正職:四個兒女的媽,二個孫子的奶 兼職:褓母 願健康平安

藥,還需不需要再吃……?

2015年08月07日
每個爸媽都問我:可不可以不吃藥了?還需要吃嗎?
這個問題我跟陳醫生一樣。
發燒無其他症狀,體溫在標準之內,可以不吃。
孩子的標準是多少?一般36.7-37.3都是標準,孩子的體問本來就比大人略高。
如果是在標準以外,無其他症狀,體溫忽高忽低,還是要吃藥。
有孩子體內燒,有體外燒,對我而言,體內比體外更麻煩,簡單來說,就是看的見的發炎,沒問題,就怕看不見的,那才是麻煩。
體內燒,不出汗,容易抽搐,遇到這類事件,我都是先冰敷腳底,淋巴腺,睡冰枕,吃藥。孩子如果精神不錯,適度給他小口水喝,不要一次太多,以免嘔吐。
如果沒精神,吃藥完40分鐘還是昏昏欲睡,趕快就醫。
有嘔吐物就帶著,千萬不要急,如果能夠就記錄幾點發燒,幾點嘔吐,幾點吃藥,之前醫生開的藥,一併帶去。
隨身一個包,水瓶,尿布,布巾,衛生紙,濕巾,一套換洗衣服,手冊,健保卡,錢。
孩子感冒生病再所難免,可是每次都不竟相同,記得每次的狀況,家長也可以清鬆點。
當然,我是比較頃向再給醫生看看,是不是可以停藥。畢竟他們才是專家。
家長非常需要在家準備長備藥,有備無患,過期就倒進馬桶,不要次次跟我拿,不是楊媽不給,而是,家長會習慣了!
我卻不可能陪孩子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