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宅女奶奶

正職:四個兒女的媽,二個孫子的奶 兼職:褓母 願健康平安

正職:四個兒女的媽,二個孫子的奶 兼職:褓母 願健康平安

權益

2015年11月16日
昨天社會局老師被一個問題考倒了!
昨天有143位保母上課,一個保母說:她知道現在雲林嘉義今天已經開始針對保母課稅,她想知道新北市何時課稅?
老師說:暫時沒有聽說。
同學坐下。我覺得很可笑,就擧手,老師叫我,我就上臺,忽然看見系統淑琴跑過來。
老師也看到,跟我說:妳說快點,我還要繼續上課。
沒事,我只說重點。
大家好,我的問題很簡單:政府說:我們保母不是老工,是承攬。但是,六法全書103新訂版說的很清楚,一年以上不屬於承攬。
既然說是承攬,為什麼?要我們去保母工會參加勞健保?那麼有一天,我們老了,我們的勞退誰來負擔?政府要課稅,我讚成,我有收入就應該納稅。但是:家長也希望我們保母可以給家長稅單讓他們可以列舉以抵銷稅金,問題又來了,家長是付錢給我們保母的僱主,應該是家長給我們,怎麼變成我們給家長?如果政府開稅單,這稅單的項目是什麼?科目又是什麼?現在為了給家長月月補助,我們保母唯一一項二年一次的健康檢查也沒有了!
如今雲林嘉義已經開始課徵,新北市過了大選一定會開始。這是一個難題,家長要列舉,政府要課稅,逼到最後只有讓保母加價,這會變成家長跟保母談好,兩害取其輕,那多報少,或是根本不報,這樣家長不吃虧,保母也不吃虧。就讓政府每天去追吧∼
退出保母系統,不登入,當初牽的切結書就無效,警察社會局就沒有權力按門鈴我就要開門,你們敢進來就是違法:私闖民宅。
保不然就是串聯全國保母罷工,家長全部請假再家帶孩子。那麼,政府所有的善意全部付之一俱,問專家學者,老實說:專家學者的孩子也是保母帶的,唯一只有一句話:比較會讀書。我們身為第一線,為什麼?不問問我們這些資深保母?
我們可以不說話,但是我們絕對不是待宰羔羊。
說完了!
哈!全場拍手…………哈哈…………
家長賺錢辛苦,我知道,我帶孩子也辛苦,可惜政府卻要壓榨我們,
敬告眾家長:
如此大選之後,政府要課稅,楊媽將退出保母系統。
願意繼續給我帶的,不願意給我帶的,等公告出來,煩請告訴楊媽。
這個議題現在沒有那個黨敢說,但是一定會。
課稅應該,但是怎麼課稅才是大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