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宅女奶奶

正職:四個兒女的媽,二個孫子的奶 兼職:褓母 願健康平安

正職:四個兒女的媽,二個孫子的奶 兼職:褓母 願健康平安

愛,是包容

2015年12月08日
這些日子一直有家長反應,自己的孩子被打,被咬。
除了心疼當然也更想知道是發生什麼事,楊媽的處理方式。
有時說的難免有情緒的發洩,我一律視為(愛子心切)。
我考慮很久,似乎用幼兒園的那一套,就能讓家長稍稍安心,當然,也有反效果。
因為,當家長看到孩子有咬痕時,當然心疼,可惜,回頭看放影機時,可能家長看到的就不是家長想看到的,或許就是(被害人其實才是真正的加害人)。
家長也或許會說:楊媽妳應該看著不讓事情發生。
我不喜歡辨搏,說穿了,就算是家長在家裡,也不可能24小時盯著看。
家族同齡孩子們肯定有吵架打架之事,你們不會吵,只因為大家是親戚,礙於情面,
對楊媽這的孩子們就不會顧慮,原因當然就是:我付錢,妳就是要預防發生,甚至不發生。
我也希望,也不希望,很簡單,孩子們不是籠中鳥,本來就要學習團體生活,學著謙讓,互相從別人身上學習到分享,尊重。
為了家長的質疑,楊媽會在過年後,裝設攝影機,讓大家連網,家長們可以隨時看。
基於隱私,只裝設客餐廳遊戲室。
裝設後如再有被打被咬的情形,就由雙方家長自行處理。
楊媽不是沒看顧,沒教育。但是,我也是很煩惱,與其如此,就讓家長自行處理。
如果覺得楊媽帶的不好,想換保姆,楊媽絕無異意,家長自行決定。
老實說:孩子們的行為決大部份都是學其他孩子。自己的孩子推人一把,就要想到有一天自己孩子也會被推一把,自己孩子咬人一口,就要有心裡準備自己孩子被咬,這很正常啊!你會打我,惹毛我,我就學你,咬你。
這也是天性,什麼動物急了,都會反映。
我是罵不得打不的,就讓家長自己為自己的孩子負責吧!
當保姆最難不是孩子,而是家長。
楊媽也賴的再解釋,說了,等於沒說。有了攝影機,再有什麼事,調出影帶,一目了然,清清楚楚,就看家長的智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