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宅女奶奶

正職:四個兒女的媽,二個孫子的奶 兼職:褓母 願健康平安

正職:四個兒女的媽,二個孫子的奶 兼職:褓母 願健康平安

經驗談

2016年03月03日
孩子的體感跟大人不一樣。
就楊媽的經驗,就是一瓶保溫瓶,保持喉嚨濕潤。
這次回老家,我就跟平日一樣帶一個。
窗外下大雪,室內有暖氣,又乾又燥,我很自愛,放一盆水在暖氣口,床頭放一壺保溫瓶,半夜就起來喝,結果,表姐,姐夫,楊爸,姪女,盼盼全部咳嗽,哎!就楊媽沒事。
原因,就是喉嚨太乾,喉嚨乾燥,大家拼命咳,我就拿薑磨成泥加蜂蜜熱水一沖,大家喝一杯,馬上就不咳了!
其實楊媽是很重視吃,冰箱四季都有薑泥,檸檬片,泡著不會壞,每天喝一杯,對身體也好。
對於吃藥,我是吃了30多年,又不能不吃,那就從飲食下手,這也是大家很少看見楊媽感冒一樣,身體自己的,是藥三分毒,還是自己用食材調配比較安心。
說到人的體質,最好是弱酸,當然也有人說弱鹼,不管如何,什麼過量都不好,楊媽只知道,全年手腳冰冷就是不好,這對孩子的成長影響很大,如果家長不偏食,基本上,孩子不會偏食,要自己的孩子身體好,就從家長自己做起,不然……孩子有什麼問題,難過辛苦的還是父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