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莎莎媽媽

心肝寶貝

2010年05月25日
沒有懷孕無法了解原來生小孩的風險這麼大
記得懷孕四個多月時那次重要產檢後,一早接到醫院的電話,說我血液篩檢沒過,得做羊膜穿刺檢查,這簡直是晴天霹靂,一路哭到學會,趕緊預約門診去問醫生如何處理?已經忘了做完羊膜穿刺等報告的那段日子是怎麼過的,只記得那時想到就會淚流不止,直到兩周後接到醫院的喜訊,小孩正常且是女生。哇!雙喜臨門嗎?一喜小孩是健康的,一喜如我所願是小公主耶!

沒生小孩時無法體會甚麼叫做生命的喜悅
懷孕足足四十周,肚子裡的小寶貝還不想離開媽咪的肚子,大概是聽到醫生說得要催生給嚇到了!當晚這個小寶貝就不安分的開始「踹門」想出來,越來越規律的陣痛真的是痛到極點,原來小寶貝的體積超過預期的大小,是個小巨嬰,讓我痛了24小時也擠不出來,只得剖腹生產,當醫生把寶貝從肚子抓出來的那剎那,我了解孕育生命是這麼辛苦,醒來時抱著小寶貝的感覺好奇妙!昨天這個小寶貝還賴在肚子裡,現在卻在我的手中,心情真的錯綜複雜,終於結束每天帶球走路的日子,接下來是身邊多了個形影不離的小跟班!

沒帶過小孩時無法體驗當父母的甘與苦
看著寶貝一個階段一個階段慢慢的成長,從坐到爬,從爬到走,從更妙的是牙牙學語,到開始學會叫爸爸、媽媽,每每被那稚嫩的聲音所吸引,這會讓人遺忘其實帶小孩是辛苦的,尤其是小孩看著小孩睡覺時的臉龐,可愛到令人陶醉,心想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小東西呀!到現在莎莎已經快七足歲了,夫妻兩還是常常很陶醉的看著他睡覺的樣子,讚嘆ㄉ說:好大隻喔!為何會這麼說呢?因為小妮子到現在還不願自己睡硬擠在我們兩之間,睡相還真ㄉ很差,晚上總喜歡練習拳腳,夫妻兩就是他ㄉ左右護法兼沙包,要保護著他不要掉下床還要讓他踢ㄉ筋骨酸痛,夫妻倆ㄉ驚嘆是好大隻ㄉ腳踢人好痛喔!

給最愛的寶貝女兒∼莎莎
小孩是「天使」與「惡魔」結合的可愛小壞蛋,喜歡幫妳冠上不同的稱呼。喜歡叫妳「小心肝」,因為妳就像媽咪的心肝一樣重要,沒了怎麼活呢?喜歡叫妳「小壞蛋」,因為妳一直是家裡的破壞王,老是把玩具灑滿整間房子,很忙但是又甘之如飴的去替妳收拾殘局。喜歡叫妳「小寶貝」,因為這是老公送我最珍貴的玩具,讓我如獲至寶怎麼玩都玩不膩,只是妳總說我不是玩具是小寶貝,知道最愛我叫妳「莎」,因為妳覺得這樣很親切,其實妳也習慣媽咪亂取名字怎麼叫都行!
最愛帶妳到處鬼混晃晃,小時候到公園和百貨公司玩,現在我們常常出國旅遊或是流連在夜市,打彈珠、吃小吃,我們是最佳拍檔,現在最大的是希望寶貝妳長大後,交了更多朋友,也別忘了家裡還有「老母」也很愛玩,可以的話,記得帶我一起去啦!家裡有老爸顧家很放心的,如果妳愛看漫畫、小說也行,閱讀是好事嘛!我配合度很高,而且保證不囉唆,記得我要當妳的老跟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