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離家出走

2007年03月10日
今天我家發生了一件比初二更可怕的事,因為我不再只是被抱在手中捲入戰火而已,而是我阿爸跟阿母發生搶奪我的事件....怕怕。

事情發生的原因是,阿母先對於阿爸話講得不清不楚,而感到有點小生氣,然後中午在吃泡麵時,阿爸又對阿母找不到合適的東西壓泡麵蓋頗有微詞,因此阿母更火大,就口氣不好地對阿爸說:你不要每次都喜歡惹我生氣!結果阿爸也火大地大聲駡說:我又哪裏惹妳不高興了!!!

阿母一氣之下,沒有吃東西,就進房間陪我,然後阿爸要去上課時跟她說,她也不理。

其實阿母此時正蘊釀著要帶我離家出走的念頭,她很生氣阿爸對她講話大小聲,所以她不想看到阿爸。可是阿爸又把車開走了,沒有車的女人,要帶著小小孩,又要拿著大包小包,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結果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不多久阿爸居然比原定的時間提早回來了,雖然輕聲細語地跟阿母打招呼,但阿母還是不甩,誰叫阿爸那麼粗暴地大小聲,阿母說她是阿爸的老婆,又不是他的冤仇人,怎麼可以這樣對她。

後來阿爸可能因為感冒太累,就躺下來休息,阿母就趁阿爸在睡覺的時候,緊趕帶著我離家出走了。可是沒想到可能是關門的聲音把阿爸驚醒,阿爸就衝出來了,問阿母要帶我去哪裏。

阿母說要帶我去逛街,阿爸說不准,阿母回說要你管;然後阿爸又說,那把小孩留下來,隨便妳要去哪裏;阿母接著說,兒子是我的,為什麼我不能帶他走?!

結果,阿爸跟阿母開始拉扯我的提籃,而我就躺在裏頭,被他們一會左一會右,一會前一會後地扯很久,甚至還從七樓扯到一樓,又從一樓扯回七樓,反正情形就是很可怕啦....阿母大概使出她這輩子最大的力量不讓我被阿爸拿走...

最後,我還是被阿母帶出門去了,阿母帶我到美麗華旁邊的愛買逛一逛。我們去買了一些用品,然後阿母也吃了一餐午晚餐,然後我們才回家。

別人一定都看不出來,我阿母剛剛發了一場火,因為她還是一派優雅地逛街,而且和我玩,只是這樣的情況最好不要再發生了,阿爸和阿母幾乎沒吵過什麼架,但偶一為之卻是如此的驚天動地......

阿爸,你一定要記得:千錯萬錯都是先生的錯,記住這句話,淮沒錯!!!
雖然我頭大,但阿母織的帽帽實在又太大了!不過很cute厚!
雖然我頭大,但阿母織的帽帽實在又太大了!不過很cute厚!

別看我一臉鎮定,這可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哦!
別看我一臉鎮定,這可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