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詠寶

常態曲線

2007年07月31日
勇媽手札

最近奶擠得越來越力不從心了,一整天下來大概1~2次,每次產量平均約100c.c上下,所以相較幾個月前的盛況,現在就像老牛犛田一般樣....快不行了...

但現在的情形,也跟剛開始餵母奶時很像。想當時,才餵一個禮拜,就邊餵邊哭,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頗為好笑。後來好在因為Brada伸出援手送我擠奶器,才讓我免於每餵一頓就要淚流滿面的艱辛。不過那時剛用擠奶器時的奶量,真的是從兩位數字開始,40、60、80...大約一個月後吧,才慢慢突破100cc...然後高峰期,可以一次擠個兩三百,但現在...又縮回到兩位數字了吧!

也就成了一個常態分佈的曲線了∼

因為這個常態分佈的曲線,也讓我想到上週五和A老板的EPD interview。

話說D老板對整個部門的業績表現不甚滿意,因此意有所指的要大家都從不及格的E或D開始打起。上週四剛好EPD的interview,我請假,所以週五上班時,就由A老板面談。

首先,A老板先告訴我,他的評分標準和D老板是不一樣的,他會是以一個常態分佈的模式來評量,嗯∼合理,因為一個team裏頭,總不能大家比爛的吧!?如果每個人不是C就是D,這個部門應該直接解散比較快哦!

所以基於這樣想法,A老板認為一個單位裏頭,自然而然會有表現比較傑出的人,也會有表現比較中庸的人。因此,這段話的重點就是要告訴我,他會幫我打成A。

只是他的這份好意,我聽來就覺得壓力無窮,因為我站在認同D老板的論述,這個單位的業績沒有達到的這個事實上,我怎麼能夠去接受自己的評分是A呢?!

其實背後的原因是,這樣以後我想要離職,都沒有更好的理由了....本來想說,我可以上演苦肉計告訴老板...我的表現實在不好,我覺得自己對這個單位的貢獻實在不多....但這個A...就會破壞掉我原來佈好的局...怎麼辦呢?!

然而A老板還是很死勁地說服我,他認為我應該得到這樣的鼓勵。於是,我站在HR可能會質疑兩位老板不同觀點的這件事情上,提出我的考量,並且告訴A老板我是同意D老板的評分。

這時,A老板就從另一個角度來解答我的疑慮,相當的充滿智慧,當然最後我只能接受老板的盛情...

A老板說,當他告訴D老板他的評分方式及標準時,D老板的確不置可否,這時他要D老板試想一下Donald J. Trump的"誰是接班人"的情節。通常劇末,Trump會從表現不好的團隊裏頭fire掉一個人。但今天A老板要D老板想的卻是,如果今天我們單位只能留一個人,D老板會要留誰.....雖然A老板保留D老板的答案,但其實一切盡在不言中囉,我完全明白。

於是,因為常態分佈曲線的關係,我今年的考核還是不錯,好歹A跟C之間,平均也還有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