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免疫制劑

2007年09月19日
勇媽手札

搞不清楚這幾個字是不是這樣寫,反正這是醫生告訴我的東西,能把這個名詞記下來已經算是阿彌陀佛了,怎麼寫就不重要了!

今早回免疫科複診,因為上個月有抽血,所以等著看報告結果。

結果醫生嚇到了,因為有一個叫做Anti-DNA的數值飇很高,這是什麼東東呢?我也不知道,後來醫生解釋這個數值如果飇高表示狼瘡的情況有可能會侵害到腎臟,有尿蛋白的現象。

尿蛋白的現象是什麼?我人會有不舒服嗎?因為我實在很擔心自己後知後覺,常常該痛不覺得痛,到了真的受不了時,才發現代誌大條。

後來醫生告訴說,尿蛋白是小便是會有泡泡。泡泡?!我有嗎?!搞不太清楚耶?!

反正後來醫生覺得這是一個蠻嚴重的警訊,他建議加藥抑制這個部份,這藥就稱做"免疫制劑"。

不過陳醫師還蠻慎重地告訴我,如果有懷孕的打算要先大家一起商量,後來我追問下才知道這藥比較毒,已經有點類似化療的藥,如果不小心懷孕的話,擔心會對小孩造成影響,所以若有懷孕打算,他得再調別的藥。

厚∼感覺好麻煩哦!我就很怕懷孕這件事是得被拿來按表操課的,那會很沒有情趣的....而且我上回小紅什麼時候來呀?!我又忘記了!要一個完全沒有週期的人還要按表操課,不知該怎麼操法!?千萬別淪落到那種下場呀...

但究竟,這尿蛋白的情況會有多嚴重.....真的不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