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挨餓的媽媽

2007年11月21日
勇媽手札

今天嚴格來說,我只吃了一餐,結果到最後我差點無力暈眩。

因婆婆這兩日旅遊去了,所以我今天請假在家帶小孩,順便完成一些事情。

一早就忙著帶小孩去三總報到,報到的主因是因為既然今天休假在家,當然就把原定週五看免疫科的診拿到今天來看,否則屆時又要多請半天,浪費。不過,也順便幫詠詠掛了小兒科,因為想帶他去打肺炎鏈球桿菌第三針。正常的情形是下個月初帶他打預防針的同時,可以補上這針,可是我想這樣他得連續挨兩針,太可憐了,才想說分散疼痛,今天都來此了,就順便打針好了。

結果沒想到這位小兒科醫生並不建議打,因為我兩個禮拜前才帶他打過流感,醫生說這樣同是病毒的針,不宜在未滿一個月內連續施打...因此,只好放棄了。不過也順便請醫生再幫忙看詠詠是否有斜頸的症狀。

這醫生認為是有一點點,但不嚴重,不過他建議我可以再去找復健科的蔡主任確認。也的確,本來想順便再掛一診,可是我發現現在一個人帶小孩在外頭,實在太辛苦了。詠詠已經不想規矩地坐在娃娃車內,三不五時會起身站在娃娃車內,為防止他跌倒,我等於要常抱他上上下下,這樣的結果當然就粉累了。這時也才發現我自己實在沒什麼縛雞之力....

所以放棄去看復健科後趕緊去了免疫科,等看完醫生後,我一刻也不想再逗留在醫院裏,即便已經到了午餐時間。因此,上了車,載了小孩往下一個目的地去。

結果沒想到,車才一開出醫院停車場,後座的小孩已經睡著了,我的老天爺呀?!既然要睡,怎麼剛不在醫院睡呢?!這樣媽咪我好歹可以吃個東西唄?!

算了,既然睡著了,還是繼續行程,只是有點麻煩的是,接下來我要去銀行,是要幫詠詠儲蓄。手頭上一直有些現金,一些是老爸留的"手尾錢",一些是老媽給詠詠做週歲禮的紅包。我覺得這兩筆錢都很有意義,實在不想隨便花掉,所以唯有儲蓄是最好的方法,而且詠詠的這個帳戶就是用來投資用的,那就讓它錢滾錢吧!

不過當時算是蠻驚險的,因為小孩睡著了,所以我只好暫時把他鎖在車內,然後以飛快的速度進入銀行完成存錢的動作。還好正午時間,都沒人等待,所以一進去就開始作業。只是我還是很緊張,深怕警察這時會來,因為我既紅線違規停車,又單獨把小孩留在車內,若是要開起罰單,還真不知怎麼罰法?!

還好現在銀行效率佳,警察也沒那麼認真地正中午出來抓人,所以我火速地完成銀行作業,然後朝下一個目的前進。

下午想說去葛拉蒂找兩個姐姐聊天,當然天是聊到了,而我也又敗家了...沒辦法,現在欠缺一些秋冬裝可以偽裝肚子或是美化大肚婆造型的衣服,所以就在葛拉蒂挑些時髦、時穿,又看不出懷孕的衣裳,只是荷包小小地淌血。最後連本來打算去幫詠詠買些較厚冬衣的錢,都省下來了...我的寶貝,媽咪對不起你...

不過去葛拉蒂前,有先繞去妮媽媽公司。妮媽媽前陣子在買包屁衣,順便也買了幾件要送給詠詠,只是都怪我這個娘粗心大意,妮媽媽跟我合對地址,看完後,我還確認無誤,結果地址根本就錯掉了,害得那幾件包屁衣在大馬路還有郵局間往返了幾回。最後,我想我直接跟妮媽媽取貨可能會容易些,只是今天還是占用了她一些中午吃飯時間,真素不好意思!不過,雖沒買較厚的冬衣給詠詠,但有妮媽媽這幾件衣服擋著,也像是有買到衣服厚...謝謝妮媽媽...:p

後來在葛拉蒂那待到五點多,想說趕緊回家,一則要幫小孩洗澡,二則是擔心公公沒鑰匙回家。不過回到家小孩弄一弄後,實在沒什麼辦法自己搞吃的,其實整屋子都是零食,只是我對那些餅乾甜食的,一點興趣也沒。至於去廚房搞東西,坦白說也不知怎麼下手,那個作業的習慣及食物擺放的位置,還真是搞不清楚。

反正最後想說等孩子的爹買回來好了,偏偏孩子的爹今晚有應酬;後來想等公公回來再去買,結果公公回到家已經八點半了,尤其我發現公公是自己拿鑰匙開門時,當場傻眼...不過當下已經沒有外出買食的慾望了,因為那麼晚了,外頭又飄雨...這餐就給省了下來了。

所以一整天下來,只有在葛拉蒂吃了一碗麵....挨餓的媽媽...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