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寶

大伯阿爸

2009年07月29日
勇媽手札

詠詠一早就被孩子的爹帶出門,因為要去執行一件重要的任務:認大伯做爹!

這是一件我們大人很久以前就決定好的事,若問我為什麼會同意,嚴格來說,還算是我提議的,那是一種冥冥之中的決定,打從我一懷孕開始,這樣的念頭就在我腦子裏發酵,即使我從來也不認識大伯這個人...

只是,還真不知道,原來認爹這種事,這麼嚴謹,除了小孩子要去拜拜之外,生父母還要簽字同意,所以,孩子的爹才得陪去。不過,阿詠懵懂之中,瞭解我們大人在做什麼嗎?孩子的爹說他至少知道是來拜祖先。其實,我們打從他很小很小時候開始,就常把大伯的名字、大伯阿爸這樣的字眼告訴他,所以,光就"名詞"而言,他是懂的,anyway,長大後,就會明白了。

老媽知道帶阿詠去進行這樣的儀式後,不解地問道「怎麼不是小福?」因為習俗上,都是第二個才會給人家做小孩,我是覺得沒差啦,甚至還天真地想說,要不要連小福一起去呀?否則,以後小福會不會抱怨哥哥有兩個阿爸,他卻只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