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好大的膽子

2009年11月05日
勇媽手札

昨晚,我一整個累暴,在安撫小孩睡覺的過程中,我自己先不支倒地了。

隱約之間,小福雖也亂了一會,但還是被擺平,可是那位詠哥,有印象他盧很久,盧到最後,是跑去我們房間,同他爹睡覺了。

我睡到凌晨甦醒,去房間看了看那對父子倆,竟發現地上有包尿布,當下覺得不妙,便看了一下詠哥....果然,居然敢沒讓他包著尿布睡覺!!!!

詠詠最近對於睡覺包尿布這件事很反感,總是包好後,在那邊喊痛喊癢,所以為了上床睡覺,總得反覆做著包尿布這件事,相當然爾,孩子的爹肯定失去耐心,最後又是依了小孩。

但問題,你有沒有想過會尿床?!這位大爺回答的可灑脫,他說那就床單換一換呀!

換?!我也知道換,都尿了,能不換嗎?換床單事小,但你有沒有想過彈簧床也可能會尿濕,或是被子也會濕掉...拜託,那被子是上萬元的嫁妝耶!!

他還是一派輕鬆,甚至覺得我大題小作地回答我:「拿去曬一曬就好」...你嘛幫幫忙,為什麼現在會拿被子出來,就是因為冬天到了,在等被子日曬烘乾去味的這段時間,若又遇到寒流,你蓋什麼呀?!?

何況,會不會損失一條上萬元的被子還是小事,重要的事,誰在冬天訓練小孩不包尿布的呀?除了要洗的東西可能一堆,又不容易乾之外,最怕的是小孩會感冒!!

小孩們睡覺就已經不習慣蓋被子了,若身體又濕了一大半,不冷屎才怪,他竟又回答我一下就會乾了...乾你個頭啦,小孩就破病了啦!!

不過,神奇的是,我們詠哥昨晚並沒有尿床哦!

等他起床後,我還是刻意地再跟他說以後不能不包尿布,但也小小地鼓勵了他一下,結果,他卻一派正經地回答我:「爸爸說尿尿要說,所以我就沒有包尿布了」...我哩咧...這次算你運氣好...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