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寶

全職媽媽日

2010年05月03日
勇媽手札

今日,我蓄意請假,因為,今天才是小福兩歲的生日,媽咪我想好好地在家裏陪他。

打從小福出生後,他的生活中,總少不了父母及兄長,所以,我們真正屬於他的時間,少之又少,因此,我才有想好好地陪他的念頭。

不過,早上還是有先請阿姨來一下,因為我既然都請假了,當然要一次處理多一點事,所以,剛好可以回診免疫科。只是,車開到半路,才突然回神...免疫科是下午的診哪...昏,所以,去掛了一個號,再吃完早餐後,才回家扮演起一日全職媽媽的角色。

原本,我打的如意算盤是,在去接哥哥下課之前,我還有時間可以帶小福去逛街,但因為一時時間記錯,最後,我只能帶他跑跑銀行,並簡單地逛個鞋店,就打道回府吃午餐與午睡了,然後下午再趕兩點的醫院。

跟著我外出蹓躂的小福,顯得異常興奮,開心地大鬧銀行、鞋店還有醫院,我很少看他這麼活潑,在沒有哥哥加持的情況下。所以,小福一度興奮到吃完午餐,還睡不著的程度,當時讓我非常擔心,因為怕他太晚睡,而到了要出門的時間還挖不起來。

還好,這小子雖然睡得香甜,但卻沒有忘記和媽媽的約定。在他午睡前,我不停地告訴他「等一下要陪媽媽去醫院,所以,媽媽一叫你的話,你就要醒來,不可以賴床、生氣唷」,果然,當我一叫他時,他完全沒有因沒睡飽而有起床氣,馬上就跟著我出門,雖然當時的他還沒有從夢鄉中回神。

小福今天雖然異常活潑,但相較於他哥哥的話,他還是屬於controllable,所以,帶他出門,還是比帶阿詠出門輕鬆,至少不用全場跑。最後,在醫院弄到三點半才完成,趕緊趕回三重好接阿詠下課。

阿詠見我們去接他,自然又是樂到一個不行,我也覺得帶著弟弟去接哥哥下課的畫面很棒,母子三人就一起走路、一起開車回家,沿路上,話聲不斷,也哭聲不斷...因為鴨霸的小福,不想坐前面,也不想哥哥坐他前面...難搞∼

進家門後,阿詠果然第一句話就是說「我要吃櫃子裏的東西」,這是他自從上課後,回家必說的第一句話,因為在學校悶了一天沒吃零食,回到家,就要大解放。所以,我僅拿了一盒泡芙給他們兄弟倆,因為擔心吃太多,等會又要吃不下晚餐囉!只是,吃完餅干又洗完澡的兄弟倆還不滿足,竟然又吵著要喝奶,為此,我還特地和他們約定,無論如何,待會還是要吃飯,在他們答應了之後,才又給他們各補上一瓶奶。

結果,萬萬沒想到,阿詠在喝完阿華田之後,真的跟我要飯吃!!原本,我不預期他會吃太多,所以少少地盛了一些,只是這時,小福看到了,也湊過來要吃,就這樣子,阿詠和小福都大概各吃了一小碗飯ㄋ!!阿詠上學後,胃就開了,真的算是意外的收獲!!

而且,晚上再去娘家時,兩人又還吃了老哥買給小福的慶生蛋糕,就是一整個吃∼吃∼吃啦!看在為娘的眼裏,我是比什麼都開心呢!

而這也就是我一日全職媽媽的記錄,其實,我覺得還不賴呢!尤其,多點和小福相處的時間,然後,再去接哥哥放學的畫面也很溫馨....還有機會請育嬰假...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