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送禮文化

2010年05月06日
勇媽手札

禮拜二那天,準備了一個小小禮物放在詠詠的書包裏,好送給班導王老師。

原本,我沒想過要送禮,是真的連想都沒想過,因為覺得送禮風氣不可長,但後來,聽妮媽媽的話也是有道理,她說,如果送禮不會造成負擔,那也只是一個小小心意的表達。

的確,在我和老師及學校的互動算是頻繁的情況下,真的覺得老師們很辛苦,時常,我們在家僅是面對一個、兩個小孩,都會火氣莫名上來,更不要說學校的老師,是同時要面對可能是乘以10倍的小孩數,但她們非旦沒有像我這般歇斯底里,反而,還比我們更有耐心地教導我們的小孩...至少,我問詠詠「是媽咪比較兇還是學校的老師比較兇?」,他不加思索地回答「是媽媽」,他說老師不會像媽媽一樣會抓狂....真不知該哭還該笑....|||

因為手邊也剛好有個垂手可得的小禮物,在一點花費都沒有的情況下,我簡單地包裝一下,便借花獻佛給王老師;至於其他老師,只有先抱歉,否則,若大家都要兼顧,那就會變成有負擔的事情了。

只是,昨天下班一回家,我先打開詠詠的書包(通常那是我每天回家,除了更衣、洗手外的第一件事),除了看聯絡簿,也順便看老師有沒有收禮,但結果,禮物被原封不動地帶了回來,反而,卻不見聯絡簿的蹤影...啊是怎樣?當下覺得有點小尷尬,是忘了收起來?還是不收?若不收,也好歹回在聯絡簿上頭唄?結果,連聯絡簿也沒回家?第一次聯絡簿留在學校過夜。

不過,我也沒把禮物拿起來,想說再試一天看看,總不會連個支字片語都沒吧?

結果,今天回家後....哈!收了!!

然後,我還獲得老師的祝福回饋,她除了也祝我母親節快樂外,還祝我健康美麗ㄋ...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