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ㄒㄧㄠ?哪個ㄒㄧㄠ?

2012年07月10日
勇媽手札

從小,我有一個困擾,就是在自我介紹時,很難介紹姓。雖然我很喜歡我的蕭,但始終找不到一個很滿意的介紹方法。

通常,最簡單的方式我會說,艸頭蕭。但往往,聽的人都會一聲「蛤」,我只好再繼續補充其他的說明方法。

記得小學低年級的時候,因為學琴,所以認識蕭邦,那是我除了自家人之外,唯一知道的名人,因此有段時間我都說是蕭邦的蕭。可是漸長之後,才發現自己很瞎,人家蕭邦明明是個外國人,根本不姓蕭!(冏)

後來讀歷史,讀到有個西王叫蕭朝貴,一度我也想介紹是蕭朝貴的蕭,但發現那號人物實在不那麼有名,萬一引起聽的人更多的問號就麻煩了!

之後,我開始瘋金庸小說。天龍八部裏的蕭峯雖然是個悲劇人物,但他的熱血、正直,還是為我所欣賞,可是,武俠小說畢竟是杜撰出來的故事,用在介紹姓氏,似乎不那麼恰當。

最後,我一用數十年的方式,是說蕭萬長的蕭。雖然沒有什麼新意,可我想住在台灣的人,應該沒人不認識蕭萬長吧!

不過,長久以來的方法,到了剛剛突然面臨洮汰的命運!



話說婆婆這週到大姐家幫忙照顧三個放暑假的小孩,公公也因為手機問題,一同去了新竹,所以這個家就只剩下兩兄弟和我。

平時人多有人多的熱鬧,婆婆也常幫我大小事,可是偶爾家裏沒大人也是不錯,覺得比較輕鬆啦!可以不用穿bra、上網多晚也不怕婆婆操心...

說到上網,最近因為重新收看起超級偶像,所以常點進youtube,看著看著,就連同星光大道也加減看了一些。

以前沒有follow到星光一代的楊宗瑋,這兩天看了不少當年比賽的片段,才知道他真的很犀利,難怪當時名聲響叮噹。

因為楊宗瑋,又看到了史上最有名的PK魔王蕭敬騰,這一看不得了,發現蕭敬騰真是太有魅力啦!

看他唱歌,感覺他好誠懇、好認真;聽他唱歌則是一種享受,這種會唱歌的人,什麼歌到他們嘴裏,都能自成他們自己的風格,猴腮雷,好聽到不行,難怪蕭敬騰會紅到抓未條!!!

所以,我突然想到,以後我可以說是蕭敬騰的蕭呀!多麼與時代潮流接軌啊,在海內外華人的世界都能通捏,真是太IN了!

真是一個重要的發覺!


放上兩段他影片,第一個是他三度PK的經典比賽,那頭兩次的髮型好有梗,辮子頭我覺得不錯呀;第二個是演唱會片段,沒想到他演唱起輕快的女生歌曲,也很有型捏,好口愛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