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101年所得稅

2013年05月28日
勇媽手札

101年我家的所得稅經過結算後,應該是可退稅一萬三,在收入短少的這個非常時期,也算是不無小補啦!


去年我家的健康王是老王,他一年僅花$1,628的醫藥費;

而第二名的竟然是我,花費$2,000...若不是每個月有固定的免疫科回診需求,我其實也算健康寶寶,因感冒看病的次數屈指可數;

至於第三名是婆婆,$2,862;

第四名是小福,$5,850,其實有過半的費用是因為血尿問題,可惜目前仍然原因不明;

第五名的阿詠$8,710,除了幾次零星的感冒外,絕大多數的費用都是花在看眼睛、ADHD和做職能與物理治療上;

第六名是...欸,當然是公公嘍,去年一整年,他居然花了$55,048...好個天文數字吶∼∼∼公公去年幾乎天天都在做膝蓋的復健,除此之外還做了假牙,於是累積了一疊很可觀的就醫費用!


明年希望可以繼續領回一點退稅之外,還希望全家人的身體可以更健康些,最好都不要涉足醫療院所那類不良場所,那就.....太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