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療癒系大哥

2013年09月24日
勇媽手札

晚上九點多,Kitty老師來電。通常老師的來電都不是什麼好事,又那麼晚打來,害我擔心了一下。

結果,嘿嘿∼竟是好事!

Kitty老師說她們開學以來為幫助新生適應環境,同時為培養大班的孩子懂得照顧弟弟妹妹,於是安排大帶小的互動方式,以增進同學之間的熟悉度。

小福這週負責照顧一名容易焦慮的小男生,但小福照顧得很稱職,而且很MAN!

這名容易焦慮的小男生說上厠所會緊張、吃飯會緊張、連坐座位也會緊張.....

當時正值吃飯時間,焦慮的小男生問小福:「我等一下如果找不到座位怎麼辦?」

小福很MAN地安慰他:「不要怕,包在我身上,跟我走就好,我會幫你找椅子。」

Kitty老師說她們在一旁是聽得好想笑,說小福像個大哥,說話很有份量,也讓人很安心,瞬間就讓那名焦慮的小男生不焦慮了,好個療癒系大哥呀∼

不只如此,小福也充滿正義感,看到同學有不對的行為,或是有做錯事的時候,都會跳出來指正,還會幫老師出主意怎麼對付調皮的同學。

樂於幫助同學是好事啦,但如果過於正義澟然,會不會有點太多事?!


不過老師說小福堅強的外表下,其實有顆脆弱的心,而且不是很自信。(吼∼老師猴腮雷,說的一針見血!)

老師又說小福時不時會抱怨我們花在哥哥身上的精力比花在他身上的多,似乎不是很平衡;並且也會透露出我們管教哥哥的內容,例如不認真寫字等等。(吼吼∼居然家醜外揚?但我很訝異從小福的角度來看我們,竟是這樣的解讀!)

小福當然是誤解了,但看來,我們可能要多顧及他的感受,以免他真的不平衡;而這,或許也是他在外喜歡做大哥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