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詠寶

浪費金錢,浪費生命

2014年03月20日
勇媽手札

又到了定期回診心智科的時間了。今天下午門診,2號。

依過往經驗,上午門診沒看到下午去是不會結束的,我將近兩點打電話到醫院詢問,櫃台小姐說上午門診還有五位未看,她推估時間起碼還需將近兩個小時才會結束。既然櫃台小姐如是說,我們也真的快四點才抵達,沒想到上午診居然還有三位沒看!這一等,就等到快五點,才真正輪到下午診2號的阿詠。欸∼看診時間又刷新紀錄了!

這就是台大門診的盛況,簡直是扯到爆!再說回來,上午診不過才22號就看到下午四點半,那下午診總共有35號,又該看到幾點去?!丘醫師和我訪談的10分鐘,是呵欠連連,試問這樣的門診時間安排對醫生或病患來說,還有醫療品質可言嗎?

今天的看診仍舊是憑著兩張,家長與老師各一份的量表為依據,來看孩子是否穩定。所以,如果我們勾好,孩子就昇天,反之則下地嶽,而阿詠今天是遊走陰陽兩界的邊緣,原因是陳老師勾選的情況不若上一次理想。其實陳老師的作答頗令我震驚,明明阿詠開學至今的表現都不錯才是,怎麼勾選出來的結果反而退步?

坦白說,這種用問卷判生死的方式,我不是很苟同,若碰到一個不是很客觀的師長,結果不用想都知道會如何!

所以我受不了了,不僅認為這樣的回診是在浪費金錢,更認為如此的等待在浪費生命,所以今天忍不住問丘醫師到底要追踪至何年何月何日?丘醫師給了我一個有答恰似沒答的回答,他說目前低年級的狀況或許都還好,怕的是到了中高年級後,有的孩子情況會變糟,當然有些人也會越來越好.....這種不是一就是二的邏輯我也懂,我要的是明確的action,讓我知道該如何避免變糟的情形發生,否則只是靠兩張量表追踪,我不信抓得出問題真正的核心!

雖然我很消極看待這樣的回診,卻又很沒用地妥協,因為我想老王會希望再追踪下去,所以我接受醫生的提議,將回診時間由一季拉長成半年。倘若真去了新加坡,不也就沒辦法回診了 >^


今天的回診遇到318學運,雖然院方告訴我交通沒受影響,但實際去到現場就知道,都封了兩條街,哪裏沒影響?倒是也看完醫生了啦,所以......純粹無病申吟,因為等太久了,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