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詠寶

3 in 1 大同區好好玩

2014年06月07日
勇媽手札

前兩天見魚媽分享紙風車於明倫國小的一個裝置藝術展,頗為心動,剛好今天沒有事,便帶著兩兄弟按圖索驥,前往明倫國小。只是,原本只想去明倫國小的而已,卻因為走錯路,乾脆將錯就錯,不僅玩了兒童樂園,還參觀了孔廟,反而讓今天的行程更加多采多姿ㄋ!


事情是這樣子的。我依校方的建議,把車停在大龍國小,可是一出停車場,東西南北全搞不清楚了,結果就是繞了一個大遠路。還好今天不熱,可以這樣徒步,啊不然目的地還沒到,我們就全掛了!

因為繞遠路,還沒抵達明倫國小前,先看見了兒童樂園,我突然一個轉念:先去兒童樂園玩吧!就醬子,母子三人興高采烈跑向兒童樂園。不過,我只給他們一人四張票,兩人倒也甘願,淺嚐即止,可能是瞭解兒童樂園是意外擦出來的火花吧!(哈)

搬家在即的兒童樂園,現在免門票入場!今日上午人爆少,玩到賺到!
3 in 1 大同區好好玩_img_1


因少子化的衝擊,明倫國小與鄰近的大龍國小併校。遭廢校的明倫國小,不浪費校園資源,搖身一變成台北市首座專屬兒童創造力的教育場域。紙風車為其第一個進駐的團隊,以台灣的動與昆蟲為主題,結合藝術與創意,把動物及微小昆蟲放大,讓大小朋友對台灣特有動物、昆蟲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3 in 1 大同區好好玩_img_2

這頭很可愛的充氣魚據說是虎鯨,也是台灣特有種嗎?
3 in 1 大同區好好玩_img_3

展區示意圖。(又敗了一本書......)
3 in 1 大同區好好玩_img_4

今天在校門口巧遇小福的同班同學,同學的姐姐以前也有和阿詠同班過,一整個就好巧!
3 in 1 大同區好好玩_img_5


今天其實挺幸運的,天氣雖然不穩定,但在兒童樂園的時候都沒有遇到雨,等到我們到了明倫國小後,才開始下雨。幾個小孩在不同主題的教室裏玩到不亦樂乎,所以雖然下雨了,卻沒有影響。等到大家玩夠了,也吃飽喝足了,雨也停了,我們這才離開明倫國小。

依正確的路線回停車場,才知道大龍國小離明倫國小有多近,否則因走錯路而繞遠路時,還一度被我抱怨ㄋ!

而準備下停車場時,突然又一個念頭上來:我們去孔廟走走好了!因為孔廟就在我們的左手邊,我彷彿看見孔老夫子向我招手,如果不進去看看,好像會對不起他似的。不過,這個決定實在是太明智了,因為結合科技的孔廟不再只是隆重莊嚴,而是變得好有趣噢!兩兄弟直到回到家,滿口聊的仍是孔老夫子,可見孔廟帶給他們相當多的心得!

3 in 1 大同區好好玩_img_6

兩兄弟光用一指神功寫毛筆就寫好久!
3 in 1 大同區好好玩_img_7 3 in 1 大同區好好玩_img_8

看免費4D影片還送鉛筆盒,有老中青三隻孔子筆陪作學問噢!
3 in 1 大同區好好玩_img_9


來到大同區,焉能少掉「呷二嘴」的冰涼米苔目!嗯∼給今日多采多姿的行程下一個歐意西的句點 ^^
3 in 1 大同區好好玩_img_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