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學年獎勵

2014年09月11日
勇媽手札

今天送給兩兄弟一人各一份禮物,名目是:學年最佳進步獎。

這是下學期為鼓勵阿詠上課坐好,以及能將自身物品收拾好,所設立的一項獎勵。(老母的期望好卑微啊!)

經過上學期幾次與老師的溝通,和阿詠本身也做了一些努力與調整,下學期的聯絡簿上終於不常見老師"愛的真跡",阿詠因此獲得應得的獎賞。


相較阿詠長足的進步,小福一直都很穩定,然而,我還是決定讓小福也享有進步獎,原因是他把自己照顧得很好,不僅沒讓我操心,還很常聽老師說他主動幫忙照顧中班的弟弟妹妹;除此之外,打從阿詠入小學第一天起,小福即配合阿兄的上課作息,每天都是班上前三名早到的小朋友,他早起、他自己從小學走到幼稚園、他毫無怨言.....。

這真的不容易。我觀察到早到的小朋友中,配合兄姐的作息是必然的,但通常為雙薪家庭,倘若有全職媽媽者,大家都是來回兩趟送,原因是小的起不來。所以這麼棒如小福,怎麼能不獎勵呢?!


送給兩人超級英雄人偶。太可愛了這娃娃 ^_^
學年獎勵_img_1


除了超級英雄,一人還有一個存錢箱。

其實家裏不乏存錢筒,但檢討阿詠這一年零用錢施放情況,我發現紙上作業對小孩有點無感,或許要有實際的in-out才有效果。領錢時沒問題,領得很爽,可是扣錢時,會因為很難把錢拿出來而變成紙上作業,這樣罰再多好像都不痛不癢 > <

所以在小福加入零用錢制度的新學年裏,我打算讓零用錢的管理落到他們自己身上,因此...所以...嘍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