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詠寶

急難救助金

2016年09月09日
勇媽手札

昨晚老王借了我放在錢包裏的DP辦理旅遊保險,還我錢包之後我沒順手放進包包裏,結果就是今天忘記帶錢出門。

若忘在平常可能還不要緊,偏偏忘在今天,差點就完蛋了。Why?

首先我的EZ-Link沒錢了,拼完兩趟車回家後,卡片僅剩0.29元,也太驚險了;再來,今天需要買東西。


昨天我佛心來著,利用家裏剩下的一些麵粉和葱做了久違的葱油餅,想說今天讓兩兄弟當午餐,可是早上煎的時候發現葱油餅的組織與味道很怪,恐怕是麵粉放太久壞了吧?也罷,只不過當時已經來不及準備其他食物替代,情急之下,只好去路口的麵包店買麵包充數,然而,正準備付錢的時候才熊熊想起來:我沒帶錢包,啊∼

當下很緊張,不買的話兩兄弟就沒午餐吃,回家拿錢的話兩人就肯定遲到,就在那零點幾幾秒的時候我忽然想起阿詠的錢包裏有一張老王放的10元紙鈔,遂叫阿詠趕快拿出來付!

終於解決燃眉之急,不僅如此,我還利用剩下的錢買菜。10塊錢的紙鈔買了兩個麵包和一些菜之後,剩下1.7元,呼∼


之前我對於老王放10元在阿詠錢包裏的舉動很不以為然,覺得這年紀的小孩沒事帶錢幹嘛?尤其還是發生在球員卡事件之後,可是經歷今天的緊急狀況,發現有救命錢很重要,大概和狡兔三窟的道理一樣重要。

話說回來,阿詠因為今天幫上忙而沾沾自喜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