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復古電影院之Hugo

2017年12月10日
那天在圖書館除了借【Home Alone】之外,還借了【Hugo】。

【Hugo】這部電影,我們通通沒人看過,那為什麼要借?只因阿母覺得它可能很適合小孩看,就這麼簡單。

而實際上呢?它確實很適合小孩看,然而更準確地說,它超適合闔家收看。

不過因為我們都沒有人看過,所以看之前並不知道它演什麼;而看完之後,雖然覺得很好看,但也還不是十分清楚它在演什麼,直到阿母google過後才曉得。

原來,這是一部向早期電影先驅之一、法國的電影大師Georges Méliès致敬的片子。

Georges Méliès是一個相當傳奇的人物,他原本是一位魔術師,偶然間看到盧米埃兄弟的電影,激發了他的小宇宙,便投身進入電影的世界;也由於他是位傑出的魔術師,便將魔術的創意發想帶入電影之中。Georges Méliès創新的拍攝手法,被視為早期科幻電影的先驅,不僅成功地為電影界創造新的里程碑,Georges Méliès更被譽為第一位的「影院魔術師」。

這部電影就是架構在致敬的精神下,由一位失去父母的小男生開始,巧妙地帶出Georges Méliès的生平,與他創意十足的有趣作品。

我們一致覺得【Hugo】很好看,無論故事內容、拍攝手法、演員的表現等等,都很棒,也很感人,很推哦∼


題外話,我好羨慕Hugo住在鐘樓裏,原來鐘樓裏的結構那麼酷,超厲害的,阿母說根本是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