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相約2020

2018年02月01日
我們今天和超級好朋友YL & Auntie LK相約到River Safari(河川生態園)校外教學。完全沒想到,River Safari超乎預期的好玩,太開心惹今天!


相約2020_img_1


雖然是河川生態園,我們卻在River Safari看到動物園裏頭沒有的熊貓,why?哦∼原來它是以世界七條重要河川為主軸,分別介紹其本身的生物與周遭生態環境這樣。

七大有特點的河川分別為:


  • Nile River (尼羅河):世界上最長的河,古埃及文明始於尼羅河。
  • Congo River (剛果河): 世界上最深的河,河域面積世界第二。
  • Amazon River (亞馬遜河): 是世界流量、流域最大的、支流最多的、及第二長的河,亦為世界上最大的熱帶雨林,動植物生態豐富。
  • Mississippi River (密西西比河): 北美最長的河,流貫美國南北,做為中西部的分界。
  • Yangtze River (揚子江): 亞洲第一長河,也是世界上完全在一國境內最長的河流。熊貓就來自四川唷!
  • Mekong River(湄公河): 亞洲最重要的跨國水系。
  • Ganga River (恆河): 世界上最噁心恐怖神聖的河,亦是世界上居住人口最多的河流流域。



你看看,多麼棒的校外教學場所,去哪裏找這麼好的教科書,對不對!


小弟不才,最近迷上古文,所以一看到埃及古文,情不自盡,非拍照不可 :p
相約2020_img_2

和屏東海生館很像,可以摸摸海星。可是海星是進口的,很珍貴,所以被規定只能用一根食指摸 XX
相約2020_img_3

湄公河裏的巨型魚。
相約2020_img_4

來到長江流域,看見熊貓,超卡哇伊,可是今天只有一隻叫凱凱的熊貓當班,另一隻嘉嘉休假中 XD
相約2020_img_5 相約2020_img_6

比起熊貓,阿母更喜歡這隻紅通通的小熊貓。
相約2020_img_7

感覺熊貓瞬間就登大人了!(笑)
相約2020_img_8

星星國很喜歡做互動式表演,還真的什麼動物都能訓練耶,好厲害!
相約2020_img_9 相約2020_img_10

這隻長得很奇怪的動物,好像是來自亞馬遜河的"巨鼠"?.....糟糕,學生不太認真,忘記了 :p
相約2020_img_11 相約2020_img_12

歐耶∼搭船進行我們的亞馬遜河探險。這個超好玩der∼
相約2020_img_13 相約2020_img_14

看到電鰻。由於電饅的器官都集中在前面,阿母問說如果把牠切一半,是否還能存活?咦∼哇阿哉?
相約2020_img_15 相約2020_img_16


River Safari維持星國一貫的作風,小而巧小而美,逛起來很舒服,尤其又有Shelter,不怕曬;也或許是平日,遊客不多,感覺整個園區都是我們的呢!

慢慢走、慢慢看,加上坐下來吃點心喝水的時間,差不多4~5小時就可以牽就了。很適合不想太累的人的行程。


相約2020_img_17


星國政府很有規劃,對推廣觀光不遺餘力,在這片已經有Singapore Zoo、River Safari & Night Safari的地方,還持續開發中,未來計劃還會有一座新的Bird Park & Rain Forest Park,以及旅館。這麼大的開發案預計2020年會完工落成,所以我們和YL她們相約2020年的時候要再回星星國,來個盛大的all-in-1 Park tour!

哇∼好期待噢,2020年!

阿母說到那時候,我們都已經是13、14歲的青少年嚕∼

哦哦哦,叫我一聲少年兄 XDDD


開心的五人幫,期待2020年唷!噢∼不,2020太久了,先安排校外教學先 :D
相約2020_img_18



這是古希臘文,我看了好喜歡好好奇,特地請阿母幫我拍下來,留待以後有機會研究研究 ^^
相約2020_img_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