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書》請問我是誰

2018年02月23日
勇媽手札

這本書我幾度在不同的圖書館拿起來又放回去,要是知道它這麼好看,我早就該借了!!!

《請問我是誰》真的非常、非常好看!


一直以來我對心理層面的議題就很感興趣,對於這類的小說更是情有獨鍾,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推理懸疑小說,因為犯罪心理學也是一種心理學,其涵蓋的層面包羅萬象,成因五花八門,所以作者如果發揮的好,鐡定會是一本相當精采的小說。

《請問我是誰》便是如此,講的是多重人格,主角是失蹤長達三年的女孩Angela,當她莫名回到原本的世界時,實際年齡的16歲,可是她的記憶卻停留在13歲,意即她有三年的記憶空白。經由心理醫師的治療才發現,原來Angela有多重人格,這些人格是在她遭遇傷害時自她的內在所解離出來的,幫助她逃離生命中無法承受之痛,也因此拼湊出三年的黑暗記憶,更意外扯出案外案。

看似犯罪小說,但重點並不在於綁架Angela的罪犯身上,或從小對她性侵的叔叔身上,而是著重在解開案情之餘,主角本身的人格成長,以及治療過程中與各個人格的對話和融合;並且在找回自我及瞭解真相以外,主角如何回歸原本的生活、如何面對身邊各種異樣眼光的歷程等等。

故事相當飽滿有深度,真的很值得一看。大推!


這麼好看的書,難怪會被拍成電影。戲劇張力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