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致 經典。台灣味

2018年03月14日
勇媽手札

說到經典的台灣味,老娘首推鹽酥雞,真的,鹽酥雞絕對是台灣小吃的登峰造極之作,也是萬惡的淵藪啊!(攤手)

但是吃完再罪惡,老娘還是想吃呀,尤其在有了九層塔之後,就一直在想這一味。好啦!坐著想,不如起身來做,所以老娘就獻上鹽酥雞的第一次∼(羞)


味道模仿的很像,小福直呼好吃,一口接一口,但沒炸酥仍是敗筆。欸∼只要是炸類,老娘都沒輒。(嘆氣)
致 經典。台灣味_img_1


雖然不算大成功,但騙騙小孩還行,而且味道真的不錯,下次.....還有下次嗎?對炸類真的很頭痛 😵


這兩天的戰績不只鹽酥雞,說到經典的台灣味也不是只有鹽酥雞,以麵包來說,肉鬆麵包就是萬年不敗經典款呀!


簡單的麵包,濃濃的台味,深深的感動∼老娘怎麼這麼優秀啊!
致 經典。台灣味_img_2


欸∼老娘不在行的何止炸類,捲類也不ok。

今天也做了瑞士捲,而且改變捲法。以往都參照Carol老師的方法,就是在頭的地方先輕劃三刀方便捲,但我從來都不覺得方便,也就捲得2266。今天則試老外的方法,說剛出爐時就用一條微濕的毛巾把蛋糕捲起來塑形,待冷卻後才抹鮮奶油。

兩相比較,嗯,熱捲確實比較容易塑形又不會斷掉,但成品還是不到我想要的美好境界,嗚∼蛋糕捲好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