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詠寶

Rugby 7s 2018

2018年04月29日
真是太感謝Auntie Serina了,我們才有機會看到現場的橄欖球比賽!這現場的橄欖球比賽真的是超乎想像的好看啊!

阿不是說ActiveSG的會員都可以免費索取門票嗎?那為什麼我們還要靠Auntie Serina的幫忙呢?欸∼這都要怪ActiveSG說的不清不楚,因為他們只說會員可以索取免費門票,沒有說這週末的課程會因而暫停,所以阿母以為撞堂,想說不要浪費學費,仍以上課為主,也就沒有索取門票了,直到聽了Auntie Serina提起才恍然大悟,可門票早就索取一空。但好在Auntie Serina double booking,就把其中一個booking給我們,我們今天才有機會參加,所以是不是太感謝Auntie Serina了!(啾咪)


開心到Stadium看比賽囉!怪怪,這人偶板是踢足球而不是橄欖球啊,壓根就圖文不符,呵呵∼
Rugby 7s 2018_img_1 Rugby 7s 2018_img_2

這次總共有這些這些、那些那些國家參賽,根本是世界上最強比賽陣容!
Rugby 7s 2018_img_3 Rugby 7s 2018_img_4


今天的比賽從早上11點開始,12點半進行semi-final,然後6點進行總決賽。我們在12點左右進場觀看,將八強賽看得差不多之後,先出場吃午餐、下午茶和玩遊戲,直到傍晚再回到場上看final。

這不僅是我們第一次看現場的橄欖球比賽(實際上電視轉播可能也沒看過),更是第一次看七人制比賽。七人制的賽程節奏很快,每半場只有7分鐘,所以一場比賽僅僅14分鐘就牽就。比賽中我們發現到,橄欖球幾乎沒有遊戲規則,除了球必須往後傳之外,只要不打成一團,什麼扯後腿、飛踢、架拐子、過肩摔等等通通可以,尺度之大,大到阿母驚呼橄欖球根本是一種動物原始天性的表現,就像在非洲草原上爭奪獵物的過程。不過我個人比較認為橄欖球是結合摔跤與賽跑的一種運動,總之就是很有趣,而那些球員簡直到了耐摔耐撞不變形的地步,令人肅然起敬啊!

而且今天我們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比賽來的,卻要叫「Rugby Carnival」呢?原來讓人看得熱血沸騰的橄欖球比賽還有一項傳統,就是場上的觀眾要"dress yourself as impressed as possible",所以不只比賽看得嗨,看那些身著五顏六色的觀眾也很讓人嗨,一整個玩很大,真是大開眼界了,呵呵∼


世界排名第一的紐西蘭隊素有「黑杉軍」之稱,和著白球衣的斐濟隊在場上形成明顯的黑白對決。



最終賽為澳洲和斐濟爭冠亞軍,原本領先的澳洲隊居然到最後一秒被逆轉勝了!I can't believe it!



除了看球賽,場外還有許多表演和活動,我們玩得超開心der!
Rugby 7s 2018_img_5 Rugby 7s 2018_img_6
Rugby 7s 2018_img_7 Rugby 7s 2018_img_8
Rugby 7s 2018_img_9


Mini Spartan Race也超好玩,分成兩個場地,阿弟和我老是伯仲之間。
Rugby 7s 2018_img_10

瞧我後來居上!



來看Rugby Match的外國人有夠多,可見這在西方世界的熱度不亞於足球。一散場便塞爆捷運的景象!
Rugby 7s 2018_img_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