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詠寶

久違的面試

2019年01月09日

昨天才送出履歷,今天就來interview,這樣的節奏會不會太恐怖了?!?

哈哈,其實也還好,因為面試對我而言並不是太困難的事,臭屁一點來說,就是所謂的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等級,所以不致於太緊張,只是真的太久太久沒面試了,而且這次又比較特別,因為過往的面試都是為了高就,所以必須展現自己的能力與旺盛的企圖心,然而這次不僅不是高就還是二度就業,因此面談時的應對拿捏就得格外謹慎,因為不能讓八年的空白成為隔閡,也不能讓過往洋洋灑灑的經歷成為"記錄"而已,還是必須展現足夠能力卻又不致於讓人困惑(為何要低就)的程度,所以昨天在翻完衣櫃決定好今天的戰服後,我就開始與自己面談,這招很管用,想一下對方會問什麼,自己該怎麼回答才適切,反覆練習,這樣面試時才能處之泰然,輕鬆對談。

我感覺今天的面談應該是穩當,並不是因為蜜兒是我的推薦人,而是我的猜題率幾乎百分百,所以都在我的掌握中,自然愉快,除非院長深怕我有朝一日會幹掉他,就不在話下,但我很小心不讓這樣的鋒芒顯露呀!😬 (我認為今天的面試基本上是公正客觀的,因為院長不知道我和昏其實熟識)

雖然輕鬆愉快,但不知道是太久沒踩高跟鞋還是太久沒坐直挺挺的,面談完後我居然腰酸!但說高...那鞋恐怕只有一吋而已 😅

另外,原本我concern並不是工作內容而是交通距離,不過今天實際坐了一趟車,發現也還好,因為除了南京幹線外,發現還有214可坐,班次似乎也頻繁,就不用太擔心距離和時間上的問題了,只是離這兩班公車站都有約六、七分鐘的路程.....就當做每日的運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