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蘇菲亞

生產後記

2009年01月08日
從1/6零晨開始陣痛,到1/7下午1點出生,我整整痛了36個小時~
原本還想聽說一般的產程要十幾個小時,好久喔~沒想到我是人家的2倍!

在產檯上要用力push的時候,心裡只有一個念頭:一鼓作氣拼了吧!趕快結束這痛苦~拼了命的用力,當baby來到產道口,我知道我戰勝了~

當醫生把baby拉出來,瞬間身體有一種被掏空的感覺,痛也結束了,我認真的感覺當時的感覺,有一點甜蜜,有一點驕傲。

當baby被護士抱至嬰兒室後,我在產房中,楊醫師正在跟可怕的『植入性胎盤』搏鬥。

一般baby產出後,胎盤會跟著娩出,可我的胎盤緊緊的抓著子宮壁,無法自然排出。嚴重的的植入性胎盤會大出血,子宮可能需要摘除。我當時並不了解可怕性,只見楊醫師跟一旁的見習醫師說:胎盤拿不出來。我還問醫師怎麼辦?楊醫師也老實滴說,可能要拿掉子宮。

當時心裡卻沒有一點害怕,我想我這麼努力終於老天爺給我一個小孩,應該不會這麼殘忍,讓他沒有手足吧!楊醫師認真的用超音波確認子宮內部的狀況,小心翼翼的要摘除這頑固的胎盤。經過一個小時,老天爺保佑,終於成功摘除了。

楊醫師後來在他的部落格發表了一篇有關『植入性胎盤』的文章,才知道原來這麼恐怖。

雖然植入性胎盤是可以預知的,但我卻慶幸生產時才發現,並順利處理掉,否則產前知道可能會多很多的壓力和憂慮。

當一切處理完,醫生開始縫傷口,還一邊跟護士小姐聊天。護士說:『媽媽你好鎮定喔!待產的時候都沒有大叫耶~很少人生產還這麼優雅耶!』楊醫師也搭腔:對啊對啊~

晚上楊醫師巡房時,剛好我去餵ㄋㄟㄋㄟ,楊醫師跟婆婆說:『你媳婦很勇敢喔』

我想也因為楊醫師很冷靜、專業,讓我面對無知的危險時不那麼恐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