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愛°╮媚╭°

慢飛兒

2010年01月29日
"慢飛兒",1年多前,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字..
當時只知道是跟"愛恒啟能中心"有關,其它ㄉ就不太清楚
也沒有再去了解
最近因為過年到了.想清理掉一些東西,讓家裡乾淨些
想到了"慢飛兒"...於是上網查了一下, 也打了電話過去詢問
終於讓我對"慢飛兒幸福生活故事館"有了更深認識
爾後,有用不到的東西.或是想買東西.都可以到慢飛兒
「樂捐二手物、愛用二手物」...也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以下內容是轉載新聞網頁:
................................................................
大紀元記者蕭華新竹報導)新竹私立愛恆啟能中心,長期以來提供成年身心障礙者許多就業機會,十五日在新竹市南寮成立了「慢飛兒庇護工場」,將提供15至50歲的身障者從事清潔環保工作、手工藝代工、二手跳蚤市場資源回收,市長林政則也特別前往祝賀。

「慢飛兒庇護工場」在新竹南寮正式開幕,將提供身障者更多就業機會愛恆創辦人戴耀賽先生,自幼因白化症而深刻體驗身心障礙者的成長歷程,他相信只要肯努力一定能走出生命的陰霾。參與多年啟智工作後,他體悟到成年身心障礙朋友更加需要專業的養護照顧、輔導與協助。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持續的訓練與協助,身心障礙者也有自立自強,為社會貢獻的機會。

取名「慢飛兒」有其特別意涵,「慢」代表好事慢慢來的一種專注、用心與呵護,也代表著一種心情,認真品味當下;「飛」意味身障者得以自力更生,擁有了展翅飛翔的機會;「兒」象徵身障者的赤子之心,以其最單純、最誠摯的心,竭盡所能付出一己之力。慢飛兒庇護工場目前承接公家機關、企業機構辦公大樓與集合住宅之清潔服務外,也經營多元複合的實體商店,包括環保節流省錢的二手商場、品嚐簡單幸福的30元咖啡,免費圖書借閱、不定期舉辦多元講座。

新竹市長林政則也肯定「慢飛兒庇護工場」以清潔、環保、健康為業務重心,推動「慢活、樂活、幸福生活」理念。他為二十三位員工、內含八位身心障礙人士的團隊喝采,祝福他們成功茁壯,並表示將在新竹17公里海岸風景區設慢飛兒的指示標誌,成為重要參觀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