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ㄚ美

數學營 -第一階段之二

2011年09月24日
這週老師規定孩子要帶上學期的學習檔案去,原來他們要票選做得最好的,而且前三名有禮物。

上週師宇因為忘記完成這項作業,在最後幾天趕工做得很粗超,看到縉洋的作品後,又略做修改,雖不完善但至少有將作品都放入了。

票選結果:第一名育奇,師宇第二名,第三名之後的我不記得了,只知道縉洋第四名。這結果讓我有些驚訝!因為我覺得縉洋的作品更好,但因為那些是孩子們票選出來的,所以就算不公平,我們大人也不好說甚麼。

聽說育奇做得十分專業,將上學期的作品編輯成冊,還印上書頁,根本就是一本書,這樣得第一名可以理解。

但我不懂師宇為什麼可以當第二名?開玩笑對師宇說:你賄絡同學嗎?師宇一直笑連說:沒有!那為何同學選你?我開玩笑繼續說:你架刀子在同學脖子上了嗎?師宇更是笑個不停•••

後來問育奇,才知道原來暑假作業的專題研究只有師宇一個人做兩份作業,大家很佩服他的精神,才會投他!

答案揭曉,終於知道原因了,呵!呵!師宇很開心又得到一本漂亮筆記本。

這星期我沒到台北,因為跟姊姊的班親會衝突,聽說有兩三個小孩已經有放棄的念頭了,怎麼會這樣呢!真可惜!

不過弟弟的資優課程陸續上軌道後,我也覺得越來越吃力了,每天一堆課業等待完成,這時候如果家長又過度關心,或者補習時間過長,孩子真的會吃不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