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ㄚ美

卓越盃

2011年11月20日
明天姊姊要月考了,所以只好我自己帶師宇去,比賽出來 Leo只說有寫完,題目不難,也不知考得如何,我想一切隨緣吧!也不想多問,更不去對解答了。

今天同時跟 Leo討論比賽事宜:一直以來,Leo很享受競賽的樂趣,而我算是一個雞婆的媽媽,Leo只要一句要參賽,我就會幫他安排一切,包括事前的比賽範例、報名、當天準備事宜•••

當然我們可以幫他安排許多的比賽讓他去玩,但我相信越到高年級,越應該學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如果只是好玩,自己下載在家就可以玩,不需來比賽浪費報名費,如果要比賽就要努力準備。

我告訴他:今年的奧數是我最後一次幫你安排的比賽,之後的所有比賽,我只會告訴你有甚麼比賽,要不要參賽自行決定,事前一定要花時間準備,你可以問我如何準備,但我不幫你做了,當然如果你選擇不參賽,我也會尊重你。

漸漸地我不希望孩子活在我的期待中,誤以為所有的努力只是為了滿足父母,或許這樣孩子會忘記,偷懶好一陣子,但我相信孩子會找到自己的方向,而我只能陪伴跟等待,希望孩子即早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

==================================================================
http://www.kc-test.com.tw/excellence_contents.asp?S_Bar=5

競賽日期及地點
競賽日期:100年11月20日(日)。
競賽時間:
第一試基礎挑戰題:40分鐘(10:00∼10:40)
第二試進階挑戰題:25分鐘(10:45∼11:10)
競賽地點:
全國分四區(北、桃、中、南)、共13個考場同時競賽。

04新竹考場
三民國小
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