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恩光的媽咪

文章分享:婆媳過招問題究竟誰是誰非

2008年01月25日
陳雲(化名)和婆婆相處的關係一直不太好,也不是她不尊敬婆婆,婆婆也不會直接指責她,只是一些生活的細節問題,不知不覺中就變成了隔膜。婆婆經常是一種態度——我們家都是怎樣怎樣?我兒子向來就是如何如何?你應該如何如何?

  陳女士總覺得婆婆的思維有些過於偏執,私下偶爾會表露一些不滿,和愛人董慶(化名)訴苦,可他要麼說她不懂事,要麼說過去就算了。俗話說:“婆媳親,全家和”,問題就是存在的,是有原因的,為什麼不能改變一下,陳女士只不過是希望一切好起來,可是連她的愛人都是一副得過且過的態度,使得她真是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男方觀點:老人年紀大了,必然有一些怪脾氣,年輕讓一讓是應該的。總之,我的母親絕對是為我們好,我想我沒有任何理由去指責老人家。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許冠哲 25歲 設計師
  我們就是生活在中國,接受的是中國的傳統教育,這個民族千百年來就是這麼生活的,孝順如果可以分模式的話,在中國是這樣——天下沒有不曾犯過錯誤的父母。

  現在經常聽到許多年輕人在嘮叨父母管太多,甚至管過了,涉及到私生活,聽起來鄭重其事,“私生活”這個詞攪亂了許多的家庭。可是,為什麼不能互相謙讓一下,沒有一個婆婆希望兒子過得束縛,不順心,她怕你們忙著沒時間做家務,不會管錢,花錢沒計畫,所以她或多或少的涉及你們的生活,但她所做的一切,絕對不是出於對你們不利的目的,單單出於這一點就夠了,可能是她說話的方式,或者做事的方法不太好,可是目的永遠是好的。為什麼對待周圍的朋友或者同事你都能理解,反而對她就不可以?

  儘管她和你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可是你應該記住:這個你不太喜歡的老太太,含辛茹苦養育了你現在優秀的愛人,你就應該永遠心存感激。

  丈夫是婆媳關係的紐帶
  ●張會貞 30歲 中小企業服務中心

  兩個陌生的女人為什麼要生活在一起?
  無非是因為一個男人,處在婆媳之間的那位兒子兼丈夫,為了維繫雙方的關係,受過多少夾板氣,賠了多少笑臉,許多的人是經歷過的,其中苦處也是深有體會的。

  尤其是某些矛盾產生的時候,這個男人一定要有相當水準的斡旋能力,既能安撫妻子,又能順服老媽。作為家庭元老的婆婆不願完全放手,甚至支配兒子,以求左右兒媳婦,這是人之常情。如果兒子能斡旋兩方,情況會變好一些。

  所以,每個結婚後的男人都應該知道自己的關鍵,因為兩個沒有血緣的女人是因為自己才有了瓜葛,她們的感情和思維相當的微妙,如果自己不能擺平這樣的事情,反而逃避,那麼她們兩個面對面所產生的心結就很難再解開,笨男人造成了難堪的婆媳關係,而聰明的男人深知自己在兩人之間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