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andice

(M) 公立幼稚園抽籤

2012年05月27日
好失望啊!!!沒抽中我們明年再接再厲吧!!


公立托兒所,我們家這邊滿3歲就可以抽籤了,一般公立幼稚園要滿4歲才可以抽籤,但是抽籤通常都是每年的5、6月,新新是9月生的,就算滿3歲也過了報名抽籤的時間,還要在等一年,好不容易一年過了,等到今天終於可以報名了,早上就先去報名,我們10點多去報名,已經有22個人報名了,總共抽15個,因為有優先入學的已經抽了6個,所以我們這邊只抽9個,回到家看到新聞播出,公立幼稚園抽籤人潮爆滿,心想完了沒機會了,好緊張啊!!


可能是油電雙漲,經濟不景氣競爭比較高,加上幼稚園已經縮減了,等到下午3點到抽籤現場,老師說明總共報名有30位,正取9位備取21位,先報名的先抽,自己抽自己的看是抽中正取還是備取,越後面越緊張,等到新新抽他是第22號,真的很不夠幸運耶~原本機會是1/3,等到新新抽機會是一半一半耶~正取及備取都有5個名額,他抽到備取12,我們雖然都很失望,但跟新新說沒抽中沒關係,我們明年再來抽。


其實讀公立跟私立學費我算過,一年差快七萬(保守估計可能更多),雖然5歲公立及私立都有補助,但我算過在怎麼補助,私立還是貴很多喔~很多朋友建議我不要讓小孩讀公立,他們說公立不好,等到上小學會跟不上會很辛苦的,但是我經濟上的考量,我還是決定讓新新明年再抽看看,畢竟我二個小孩,一年差七萬,三年就差20幾萬,二個就差很大。


我們做父母的當然有能力盡可能給小孩最好的,但是如果經濟上不許可還是給一般就好,如果一開始就給太好,好還要更好我們會負荷不了,我是過來人,我覺得會讀就是會讀,不會讀在怎麼好的環境好的學校都一樣,在怎麼補習也一樣吧!!我一直覺得好的學校有不好的學生,不好的學校也有好的學生,小孩快樂學習最重要,不要把他們逼的太緊,一切隨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