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快樂的偽獨生女

2020年10月25日

【育兒甘苦談】快樂的偽獨生女_img_1

【育兒甘苦談】快樂的偽獨生女


文/小米嘛


今天因為鴨鴨參加表演的關係,一大早就被送去舞蹈教室做準備,身為妹妹的依比難得地享受到了快樂的偽獨生女時光。


一大早,和平常假日不同,一家四口早早起床;明明只是姐姐一個人表演,咱們家可是勞師動眾全員出動。這一次是在中正紀念堂的演藝廳,和「台北絲竹樂團」一起演出,雖然一樣是團體表演,但這場表演是公開售票演出,也算是半正式登台了。


也因為算正式演出,免不了化妝彩排,所以雖然是下午才表演,還是一大清早就把孩兒送出門了。這次的演出和上週不太相同,至少需一點點點的舞蹈基礎,至於年紀還太小又搞不清楚狀況的依比嘛,只好跟爹娘在觀眾席欣賞了。


於是把姐姐送去舞蹈班後,就開啟了依比愉悅的偽獨生女時光。先是和爸爸媽媽手牽手去吃早餐,回到家後又沒人搶玩具,愛怎麼玩就怎麼玩,想撒嬌時就賴在爹娘身上,不會有人吃醋來搶位置,最重要的是,心情大輕鬆的爹娘連理智線都加粗了呢!


沒錯,二打二(或一打二)的生活太久了,當難得的二打一時光出現時,竟意外發現二打一未免也太輕鬆!少了兩小的爭執吵架,少了處理兩孩的忙碌充實,難得悠閒的爹娘甚至可以洗被子換床單,連大頭菜都悠悠閒閒地買了,還有人甚至悠悠哉哉地大了兩次便~~


少了媽媽的吼叫,連出門都顯得好輕鬆,三兩下迅速準備好媽媽包,在中正紀念堂附近挑了間簡單小吃店慢慢吃著乾麵後,看看時間,離表演開始的時間居然還有整整兩小時。眼看時間還早,找了家便利商店打發時間,集父母寵愛於一身的臭小孩獅子大開口,難得又難得的喝了養樂多後還可以吃冰淇淋!這讓姐姐知道還得了~~🤣🤣🤣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演出時刻了。因為主要是絲竹樂演出,才開始演奏不到五首歌,這位開心的小孩就睡著了~~一路睡到姐姐表演前才被媽媽叫起來~~很好,睡著從比哭鬧好是吧!


可惜因為主要是絲竹樂團的場子,鴨鴨們的表演充其量只能算是小配角,非但沒有站上舞台(因為舞台空間太小),而且還因為她實在長得太小隻的關係,幾乎被人群淹沒,算是有點美中不足。


至於當了整整半天偽獨生女的依比呢?一看到姐姐就興奮地跳上跳下,嘰嘰喳喳講個不停--雖然鴨鴨姐姐根本也沒在聽。或許對三歲小孩而言,「都沒有姐姐可以陪我玩!」遠比當個快樂偽獨生女重要多了。


但對早以對二打二育兒生活習以為常的爹娘們來說,偶爾來個無傷大雅的二打一,還真是輕鬆愉快至極,連理智線都加粗了呢!可以拜託老師們三不五時把孩兒帶走嗎?🤣🤣


#此時覺得二打一根本小菜一碟
#偶爾給孩子偽獨生子的時光有益全家身心健康
#看完表演認真覺得學音樂的人真的都好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