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皮貝貝馬麻

可愛的妹妹

2014年12月12日
不知不覺妹妹都一歲七個月了
前陣子有努力一點寫日記,但這陣子每天忙碌不已
忙什麼呢?也都是芝麻綠豆大大小小的瑣事
哥哥的每天接送,為鋼琴演出練習與加課,每週三天游泳趕場,每天檢查與複習功課
再來就是買菜煮飯與洗衣洗碗的瑣事......
媽媽的日記又到了補不上的進度

趁空檔記點妹仔可愛的記錄吧!
1.牙牙學語的妹妹很愛唱歌,用唱的會唱出很多詞句,音感也很好,應該會場不下10首歌了,雖不是每字每句唱完,但尾音的字都會,旋律也對,詞句也能唱出7成,媽媽覺得非常厲害了!
(會唱的歌都是巧虎的寶寶歌,小鴨子,小狗,小貓,小兔子,小皮球,黃金鼠,小金魚,小猴子,小獅子....呵呵)

2.會唱英文ABC song的第一句ABCDEFG,呵呵∼後面就會隨音樂唱自己會的,如O.P.Z...還有happy...

3.數字會數1~10,但要媽媽陪他一起數(有時會忘記下一個數,但媽媽提醒她就會跟著念),發音有幾個不清楚

4.喜歡搶哥哥的東西,也很愛模仿哥哥,學習能力很強,會觀察哥哥的行為。喜歡翻抽屜,會幫忙丟垃圾,很愛塗鴉,喜歡貼貼紙和摳東西,手指很靈巧,常撿起地上的頭髮與細小的東西,還會壓螞蟻。^^

5.身材嬌小的妹仔,從小體重就屬低百分位,一個半月時還沒突破9公斤,讓媽媽相當頭痛。不知是否天氣冷的關係,這個月食慾大增,比較有穩定的份量,所以體重稍增,來到9.4公斤,感謝主!

6.小小的妹仔,雖不會講話,但常會出現可愛的動作表達意見,如大便會摸屁股要媽媽洗;要喝水會講水壺,如沒用講的就會用嘴巴吸吸管的表情,讓媽媽知道;去公園玩看到洗手臺會比出洗洗手的動作,雙手搓洗的可愛表情;吃飯時會比電視,要媽媽放巧虎(這是不好的習慣,當初她不愛吃飯所以給她配巧虎,反而養成習慣@@);請她幫忙都能聽懂媽媽的意思,如拿故事書給媽媽,幫媽媽拿衛生紙,拿巧虎布偶或小狗小熊給媽媽,請她丟球給媽媽,去叫哥哥起床,請她親一個...等。

7.膽子比較小,不像哥哥小時候衝鋒陷陣.爬上爬下的,也不敢溜滑梯,比較小女生的個性。

8.很愛打招呼,看到家人開門進來,會講『Hi∼』,要她說再見會揮揮手,也會發出『掰∼』的音。坐電梯下樓,電梯一開門,就會和管理員打招呼,在外面有時看到對他微笑的人,會揮揮手並微笑回應,個性還算大方,笑容也十分迷人!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