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duen

dvd~攻其不備

2010年04月17日
讓珊卓布拉克得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片子~攻其不備

看完這部片覺得蠻具有教育意義的一部真實影片
充滿生命教育的熱情帶來生命的衝擊與感動
我家老公說他看了蠻感動的.....
--------------------------------------------
攻其不備


巨大的身軀
漫無目的的走著

無助的眼神
向四周環視

一個善念

使他感受到溫暖與愛

也開啟了另一個
嶄新的人生

由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攻其不備」,講述今年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首批被選球員麥可奧赫(Michael Oher)的不凡經歷。

這是一部講述善念與愛的電影。

因為一個善念的引發,使貧苦的他能來到私立的教會學校就讀,因為一個善念,使老師能發掘到他真實的智慧,因為一個善念,使後來成為他養母的蓮安杜希走下車,讓無處可去的他有個溫暖的一晚,享受到豐盛的感恩節大餐,並開啟了不一樣的人生∼∼

「你不是不會,只是還沒學會。」

這也是一部很細膩的教育電影,原本看似上課都沒有吸收,考試都繳白卷的主角,在老師改用口語詢問下,就能回答出考試題目上的問題。

而養母在全部逼近0分的智力測驗中,發現了他最有天分的那項能力,從中找出最適合他的那項運動,在初次訓練發生困難時,也是使用主角能理解的方式跟他講解規則,激發出他內在的潛能。

電影中還有很多感動的時刻,等待你來挖掘∼∼

一部影片能讓人感動,演員一定是最重要的靈魂,女主角珊卓布拉克運用自然的演技,演活了不畏周遭想法,心中有話一定要說出來,想做的事一定要去完成的女主角,將她內在的力量完全展現出來,而其他演員也都表現得很優異,讓影片裡的溫暖與愛,從螢幕中傳達出來。

除了優秀的演員表現外,電影也把看似平鋪直敘的真人故事,拍得很不簡單。

首先,電影由一場約談作為開頭,讓觀眾對於後續的發展引起興趣,再開始緩緩述說主角的故事。而神氣活現的角色塑造,使整部片營造出輕鬆有趣的氣息,觀看過程中常令人發出會心的微笑,而劇中人真摯情感的交流,更令人看得眼眶紅紅的。

劇情裡也會先埋下一些梗,之後隨著劇情的發展,再慢慢的鋪成出來。

一個不簡單的故事,成就了一部不簡單的電影,將溫暖與愛傳達給每一個觀眾,看完留下會心的微笑與心中滿滿的感覺。

攻其不備,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