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duen

吞筆蓋男童 走了

2011年01月03日
這則新聞中的孩子是敦學校的二年級學童,學校方面這幾天加強宣導學校的安全
前陣子敦學校真是多事之秋
有孩子從單槓跌下來頭昏的,運動會上有孩子腳扭傷急送救護車...
唉..孩子在外安全有時真難....
================================================
誤吞筆蓋卡氣管 童昏迷14天
更新日期:2010/12/25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新竹縣國小二年級鄭姓男童,10日下午3點許,參加課後輔導時疑誤吞筆蓋,臉色發青嘔吐後昏倒,經送醫當晚緊急手術取出卡在主氣管、長約3公分的筆蓋;經過14天,男童仍躺在加護病房昏迷不醒,昏迷指數3,師生們天天祈禱奇蹟能夠出現!

小二男童 昏迷指數3

校方表示,鄭姓男童當時正參加攜手計畫課後輔導,有同學向老師報告,鄭生面露痛苦吐水,老師立刻請他到教室洗手台嘔吐,但男童只吐出一些水,便說想上廁所,不料才走了幾步就昏倒在地上了

已過黃金搶救時間

老師和護士將男童送到健康中心,發現鄭生臉色發青、嘴唇發紫,且心跳呼吸微弱,立刻幫他戴上氧氣罩、側臥,並呼叫119送竹北東元醫院;但因狀況危急,隨即由鄭父陪同轉送林口長庚醫院,當晚緊急手術。

校方表示,醫師在男童的主氣管取出1個藍色筆蓋,長約3公分;但男童術後一直沒有進展,現已過黃金急救時間,昏迷指數卻只有3。

師生祈禱奇蹟出現

校方表示,鄭生2歲時父母離異,因父親工作忙碌,從小在台北由祖母照顧,一直到這學期才轉學到竹縣。意外發生後,校方詢問在場師生,但都沒有人知道男童發生了什麼事,何時將筆蓋放進嘴裡?又怎麼會將筆蓋吞下去?

吳姓和陳姓老師天天打電話問候鄭父,老師、家長會和新竹縣府教育處人員也多次探視病情,師生們都祈禱男童能夠早日甦醒過來,重現他活潑的笑容。

=======================================

2010-12-31
吞筆蓋男童 走了
小二男童昏迷20多天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新竹縣某國小二年級男童,10日在學校嘔吐後昏倒送醫,在氣管取出1只筆蓋,昏迷20多天後,家屬決定忍痛拔管,檢警昨天相驗,鄭父對學校提出的急救過程說明表示質疑,希望檢察官查明真相,了解意外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校方表示,鄭姓男童10日下午3點許參加攜手計畫課後輔導,有同學向老師報告鄭生嘔吐,老師立刻請他到教室洗手台嘔吐,男童隨後說想上廁所,但才走了幾步就昏倒在地,臉色發青、嘴唇發紫,且心跳呼吸微弱,校護幫他側臥並戴上氧氣罩。

男童從竹北東元醫院轉送長庚醫院,當晚緊急手術取出卡在主氣管、長約3公分的綠色筆蓋,但住進加護病房20多天,昏迷指數只有3,家屬忍住悲傷,前天下午決定拔管。

家屬忍痛拔管盼查明

檢警昨天相驗,鄭父質疑說,當時在教室裡有老師和其他6名學童,但都沒有人看到或知道意外怎麼發生!兒子的氣管被筆蓋卡住,怎能說話?且他懷疑兒子在學校時已休克。此外,鄭父也不解,「發生這麼嚴重的事,學校卻沒有報案?」

校方和警方表示,送醫後,老師曾通報派出所,但當時男童仍在急救,所以沒有正式完成報案程序。對於家屬的質疑,檢警將針對師生展開調查,給家屬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