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jane

人際關係

2013年08月01日
嘉嘉的英文名字是 Tova , 安親班有個男孩很愛逗她, 都叫她 "小To" (音同小偷) , 嘉說她 "非常生氣!!!"

為了這件事我跟她聊了很久, 媽媽我因為個性中性, 感覺又好相處, 總是常常被開玩笑 , 不管什麼事都會被拿來消遣, 我也常怒氣回應, 但過不了多久, 同樣的人還是同樣的對我

後來我知道了, 那是因為朋友們覺得我開得起玩笑 , 即使生氣, 氣過了也就沒事了, 不會真的影響感情 。我寧可常常被朋友的玩笑氣到想罵人, 也不想要自己成為一個沒朋友敢親近的人 。

我對嘉嘉說, 當那個男孩這樣叫她時, 她可以選擇不要回應, 也不用生氣, 因為她叫 Tova 不叫小 To , 如果她生氣了, 不就表示她承認自己叫 "小To" 了嗎?

講完這一大段, 嘉嘉雖然似懂非懂, 但似乎也比較釋懷了, 希望她以後能懂媽咪的意思, 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對人生而言, 永遠是一項很重要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