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jane

2021農曆年紀錄

2021年02月16日

今年過年,照例在農曆29日返鄉

29是婆婆的忌日,往年都是提早請一天假回去

後來政府為了紓解交通,也將年假提早到29開始放,我們就省了一天假啦

早上八點多出門,沒什麼塞車,十點多順利返家

今年的年夜飯,老公訂了老四川,因為是常溫商品,所以除夕當天再去台南店取貨,也順便幫大姊及二姊各訂了一份

二哥的大兒子翔已在台北上班,在柏克萊大學念書的小兒子愷,因為疫情,原本研究所的課業也暫緩,畢業後就先從美國回來了,多了他們倆在家,熱鬧多了。也多了跑腿的小幫手,老四川的年菜就是翔開車去拿的。

老四川的鍋底,加上去澄意食堂買的牛小排肉片,大家都讚不絕口。照往例還是有孩子們的好市多烤肉組,蔬食火鍋、鯧魚、香腸、長年菜。自從和堂哥們一起圍爐後,每年的除夕都好熱鬧,大人孩子都開心。

初一,我和嘉搭了隔壁三堂哥的便車出門走走,堂哥是特教老師,得過師鐸獎也上過報,嘉嘉的社會課本中,課後閱讀的篇章,還曾出現過堂哥的報導,嘉嘉看到伯父覺得超驕傲的!

堂嫂是國中老師,她說嘉快會考了,帶她去孔廟拜拜順便買個幸運物,伯母真貼心。同行的兩個堂姊一個已經大學畢業,另一個念大學,堂哥也已經在工作,嘉嘉小時候過年總是自己到隔壁串門子找哥姊們玩,現在長大可以跟他們一起打麻將、玩桌遊了呢。

初一晚上,隔壁二堂哥的女兒和女婿帶著剛出生的小孫子回來一起吃飯,家裡已經有第四代了,可惜婆婆和嬸婆都已經不在,沒有看到小曾孫。

因為家裡不夠住,小寶寶也不方便,所以二堂哥一家吃完晚餐就先回永康了,堂哥說想留下來陪堂妹們玩桌遊,所以晚一點再自己開車回家,堂姊跟嘉嘉說,堂哥是為了陪嘉嘉才留下的,好感動阿....雖然一年見不到兩次面,但哥哥姐姐都好照顧嘉嘉~

然後因為人數不夠,結果我又被抓下去玩狼人殺了,哈哈

 

初二無聊的過,晚上去訂了隔天大姊二姊回來要吃的年菜

初三吃完飯就收拾整理返回台中

塞車是一定的,因為在車上喝飲料,所以快到台中時我已經快憋不住

先到爸爸家,一下車立刻往廁所衝,還大喊讓路,被凱榆凱揚笑了好久 (每次看到我都要學一次)

 

初四爸媽請吃飯,今年有特別的客人,是媽媽當保母時第一個帶的孩子一家人

但第一個帶的男孩在台北所以沒出席,另外二個女兒都到了

雖然跟孩子的媽常常見到,但孩子們有十幾年沒見面了呢!!

想當年我下課就陪著這兩個妹妹,她們也都是叫我爸媽爹地和媽咪

妹妹們都已經在上班,還包了紅包給我爸媽,凱榆凱揚和嘉嘉也都有

 

今年過年因為即將會考,心情不是很輕鬆

嘉期待著明年的過年,一定要狠狠耍廢,滑手機、看電視,玩通宵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