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綠豆萌芽成"豆芽菜"

洗葡萄

2013年03月11日
看到這一幕,我不得不稱讚那個不知何時開始,可以將媽咪惹到“飆血壓”煩惱到“腦中風”的【寶貝豆】
貼心懂事的一面(好啦!就像今天老師說的,這可能是某種滿足媽咪自身的心態,哈)
但我真的想分享的是
雖然綠豆每次洗完葡萄/水果或學校碗匙(已忘了從何時這就是他的工作,媽咪早不動手了)總是忘東落西這沒收那沒丟的,媽咪是真心感受到已他這樣不到7歲的年紀,有願意付出時間勞力服務家人分擔家事的能力。
我更想說的是,好媽媽們享福要從孩子還小開始
別只是不放心就不讓寶貝動手,一回生二回熟,給予全盤的信任(我從不擔心洗不乾淨,有發現就提醒)唯有真心“發懶”的媽咪,才有機會有“被服務”的福氣(可不是一開始新鮮好玩,結果玩過後還是習慣被服務的學習態度)
每回聽完任何一場育兒講座,我就更堅信自己某些育兒理念是該堅持的(當然也有很多需改正,能夠更好的教養態度)
看到達到年齡卻某些能力不足的孩子,還在被否定卻又極度保護雙重矛盾教養下,實在看父母辛苦,替孩子可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