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綠豆萌芽成"豆芽菜"

2013守護台灣山林─地球防衛隊親子夏令營

2013年07月20日
2013守護台灣山林─地球防衛隊親子夏令營
簡章下載
一、緣起
台灣因少數人無止境的慾望,破壞了許多寶貴的自然生態,也造成許多難以控制的汙染。這些問題的核心,僅在於是否有將台灣當作「家」來看待。為培養學童具有「家」的環保意識,主辦單位特舉辦「地球防衛隊Team Earth」營隊,課程採親子共同參加,分別上課的方式。學童課程以寓教於樂的教育活動,來認識台中大肚山的森林生態,並透過反核教育,讓孩子認識台灣經不起一次的核災;家長課程則特別邀請陳玉峰教授、陳月霞老師為家長進行系列專題演講。期待藉由親子共同學習的方式,在孩子心中植下一顆愛護環境的種子,並期待這顆種子在家長的細心呵護下,繼續發芽茁壯,進而為守護家園盡一份心力。
二、主辦單位:山林書院、台灣生態學會、大肚國小
台中一中與台中女中環境聯合讀書會
三、活動時間:2013.7.20(六)~7.22(一),三天二夜,於校園中露營夜宿。
四、活動地點:大肚國小(台中市大肚區華山路77號)、
大肚山環保公園步道、山陽坑瑞井保安林。
五、招收對象:國小學童50名,家長80名,學童或家長可個別參加,但家長與學童共同參加者優先錄取。
六、費用:
1. 弱勢家庭親子〝全額補助〞免費參加。
2. 課程教材、講師費免費,現場可自由樂捐。
3. 自費部分,實支均攤。
(1) 學童:每人1,000元;含餐費、交通、保險、活動T-shirt。
(2) 家長:每人1,000元;含餐費500元、保證金500元。
(保證金全勤到課後退還,缺課學員,保證金轉為捐款。)
4. 學童須於校園中露營夜宿,校園中備有沐浴間。家長住宿需自理,但歡迎家長與學童一起過夜;若親子家庭的學員欲一起露營者,需自備帳篷,無帳棚者,可另租借。
七、報名方式:
1. 6/28(五)前請填妥報名表,E-mail至[email protected]
或紙本寄回 407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685號,地球防衛隊收。
2. 6/30公告正備取通知,7/1~7/5繳交報名費,7/6備取遞補通知。
3.報名費請於7/5(五)前以郵政劃撥至
帳號:22534681;戶名:台灣生態學會
(請於通訊欄註明「守護台灣山林─地球防衛隊親子夏令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