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綠豆萌芽成"豆芽菜"

水上巴士啟航 15元渡淡水河

2013年08月20日
水上巴士啟航 15元渡淡水河

民視 – 2013年7月2日 下午8:16
新北市為了活絡碼頭使用,7月16日將開辦大稻埕、忠孝碼頭、華江碼頭固定航班,每段每人只要15元,甚至為了鼓勵綠色運輸,民眾攜帶腳踏車上船還免費,以往大稻埕到板橋得花一小時,開船後可省一半時間,既省時又省錢。
徐徐河風吹來,緩和逼人暑氣,不時還有烏魚躍出河面,感覺很悠閒,這是淡水河新北市三重忠孝碼頭和台北市大稻埕碼頭間的水域,這艘船16日後,將成為這裡的水上巴士。
往返北市大稻埕到三重忠孝碼頭來回平時各6班,假日各8班,三重忠孝碼頭到板橋華江碼頭得視潮汐每天各2班,每一段票價15元,甚至民眾攜帶單車上船還免費,但一次只能10輛單車上船,不過,跟捷運單車收全票80元,相比有夠便宜,算時間,大稻埕到板橋華江搭船比起公車轉捷運花費的一小時,可省下一半時間。
新北市交通局,用低價策略增加搭乘誘因,或許開航後,水上巴士會成為暑期親子嚐鮮的新景點。